港府多項措施防控疫情僱員在家工作再延至16日

發佈日期:2020 年 08 月 07 日 11:06
  • 分享至: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特區政府採取多項措施防控疫情,不僅延長公務員在家工作安排,繼續擴大社區檢測計劃,還考慮在亞博館加入負壓病房,提供一些特別治療或急救。

c43b406041e44f1daabcf0516d5c7ab2.jpg


資料圖:香港醫護人員為治療設施啟用前作檢查


  特區政府延長僱員在家工作至16日

  為大幅減少小區的人流和社交接觸,特區政府6日宣布政府僱員特別上班安排(即公務員在家工作安排)將會延長一星期至8月16日。

  除了提供緊急和必須公共服務的人員外,其他公務員繼續留在家中工作。特區政府會密切監察疫情的發展,屆時再檢視情況。

  另外,鑑於疫情持續嚴峻,發言人再次強烈呼籲私營機構雇主盡量讓員工在家工作,以減少小區人流和社交接觸。

6115be3de2744bc6aa98493ace489bc3.jpg


7月28日上午,身穿全套防護衣物的人員於香港慈雲山慈正邨正和樓及正泰樓,向居民派發檢測樣本瓶     中新社記者秦樓月攝


  擴大小區檢測範圍覆蓋8.6萬名居民

  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總署(民政總署)宣布,7日起擴大新冠病毒小區檢測計劃的服務範圍,擴大至包括黃大仙區慈愛苑;觀塘區彩福邨、坪石邨、啟業邨;屯門區山景邨、蝴蝶邨;和油尖旺區創德樓、中原樓,共涵蓋46座樓宇,約86000名居民。

  民政總署發言人表示,將會與東華三院、仁愛堂和旺角街坊會陳慶社會服務中心攜手合作,由7日起陸續在該四區推行計劃。

  今日會先到黃大仙區慈愛苑愛賢閣、愛寧閣、愛仁閣、愛慧閣和愛裕閣派發咽拭子採樣套裝和登記表格,並預計於翌日收回樣本,交由檢測承辦商華升診斷中心進行測試。

aa8873bc80de4215bf639ccb93df5a0b.jpg

7月29日,慈雲山街市推行多項措施加強防疫,市民進入街市前必須量度體溫及戴上口罩等   中新社記者秦樓月攝


  社區治療和隔離設施助紓病床壓力

  香港醫院管理局表示,自社區治療和隔離設施啟用後,公立醫院隔離病床的需求壓力得以紓緩,且有助縮短確診患者等候入院時間。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表示,截至6日中午,近140名確診病人正在亞洲國際博覽館社區治療設施接受治療,連同已出院或有治療需要而轉送醫院的病人,該設施至今共接收超過180名病人。

  另外,現有約130名病人入住鯉魚門社區隔離設施;獲轉至二線隔離病床繼續接受治療的病人則有約300人。

  劉家獻說,這些設施大大紓緩公立醫院隔離病床的需求壓力,不但騰空更多一線隔離病床予病情較嚴重的病人,也有助縮短新確診患者獲安排入院接受治療的時間,無需長時間等候。

9c786f146a1444eca10b8832fd28d9ed.jpg

8月1日,香港醫院管理局啟用位於亞洲國際博覽館的社區治療設施。圖為獨立病格內有儲物櫃及桌         

中新社記者李志華攝


   亞博館擬增負壓艙助特別治療或急救

  劉家獻透露,醫管局工程部正計劃在亞博一號館外加建負壓艙,處理特別治療或急救等情況,“萬一病人有需要時,都可以用到。”由於負壓艙設計複雜,正與不同團體商討安排,計劃仍處於磋商階段。

  就早前有報導指,亞博館小區治療設施可能會增至2000張病床。劉家獻表示,現有的500張病床,由策劃到籌備都是由醫管局負責,用數星期時間建成,床位暫時足夠;亞博館現時只接收百多位病人,手上無資料顯示未來會改變計劃,以他所知,醫管局會盡量使用現存的500張病床。

  至於會否在其他地方設臨時醫院,劉家獻指,醫管局在任何時間都會未雨綢繆,並與不同政府部門溝通,增加小區治療設施。


編輯:Khai

來源:中新網



瀏覽次數:1519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