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粵港澳大灣區創新成果巡展移師中山

發佈日期:2021 年 09 月 09 日 16:38
  • 分享至:


偉人故里,丹桂飄香,灣區樞紐,驚豔亮相。9月9日上午,“2021粵港澳大灣區創新成果巡展”移師偉人故里,在中山市紀念圖書館啟幕,展至9月13日 。中山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林銳熙,中山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委網信辦主任、市政府新聞辦主任朱江,中山紀念圖書館館長呂梅等在中山啟幕當天進行了觀展。

本次巡展由深圳報業集團主辦、香港商報承辦,同時得到了香港中聯辦宣文部、澳門中聯辦宣文部、澳門經濟及科技發展局、廣東省科學技術廳、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以及廣州市委宣傳部、深圳市委宣傳部、珠海市委宣傳部、佛山市委宣傳部、東莞市委宣傳部、中山市委宣傳部、江門市委宣傳部、肇慶市委宣傳部、韶關市委宣傳部等作為支持機構。粵港澳大灣區研究院有限公司及廣州日報報業集團作為支援單位參與活動。


展出現場


“圖片展+明信片+雲巡展”等多媒體融合形式呈現

本次巡展於8月3日在深圳蓮花山公園紀念園正式啟動,隨即在大灣區各大城市巡迴展覽。巡展以“圖片展+明信片+雲巡展”等多媒體融合形式呈現。圖文內容重點聚焦粵港澳大灣區城市在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基礎設施互聯互通、青年創新創業、生態環境保護、產業發展、城市營商環境、宜業宜居等方面的創新發展成果。

為了展現粵港澳大灣區的創新成果,巡展還特別製作了大灣區創新成果明信片,利用香港商報的影響力,在香港各地鐵口、圖書館、出入境口岸等公共場所免費派發。各派發點的明信片受到市民遊客的歡迎,很快被領取完畢。

在疫情常態化防控的情況下,是次巡展亦開啟“雲展覽”線上看展互動模式,只需掃碼進入就可看到大灣區各城市發展成果。


大灣區明信片免費派發


9+2城市集中亮相吸睛

陳老伯是中山板芙鎮人,作為一名退休幹部,他經常帶著孫子來中山紀念圖書館消磨時光,他認真地看著每一塊展板,對幾大城市的巨變感到讚歎。“在中國共產黨成立百年之際,開展這種創新成果巡展活動,特別有意義,我指著中山的展板對孫子說,那個板芙鎮裡溪村是爺爺曾經工作過的地方,我覺得非常自豪。”

在巡展現場,祖籍江門的楊女士正在給孩子講解圖片。“小朋友對圖片感興趣,他一邊問,我一邊根據展板上的文字來解讀。對小朋友來說,瞭解故鄉的文化、看到祖國的繁榮發展,將產生深刻的影響。”楊女士說。

“中山是全國唯一一個以偉人名字命名的地級市,近代中西方文化在這裡交匯,走出了偉大的民主革命家孫中山以及改良主義思想家鄭觀應,中共早期領導人楊殷,中國近代四大百貨創始人馬應彪、郭樂、蔡昌、李敏周等一大批鄉賢俊彥。著名書畫家黃苗子、漫畫家方成、作曲家李海鷹、亞洲短跑名將蘇炳添等眾多當代名人熠熠生輝。”看到這裡,中山古鎮出生長大的區先生嘖嘖稱讚,“你看,我們中山出人才啊!”

李小姐出生于中山南區,她早上在圖書館附近的公園運動,之後來到展區,看到中山展板中的“康方生物”圖片,格外激動,她曾去火炬區參觀過該公司,留下了深刻印象。“康方生物未盈利卻能在香港上市,代碼是9926.HK,真是不同尋常。該公司開發了粵港澳大灣區首款獲批上市的創新抗PD-1單克隆抗體藥物,很厲害的。”

劉先生是江西樟樹人,於今年6月大學畢業後,到中山火炬區的一家企業開始了實習工作,這天他正好趁休假來圖書館,看到各展板,深有感觸。“粵港澳大灣區具有經濟規模龐大、產業體系完備、創新主體集聚、科研資源豐富、營商環境包容等優勢,有條件、有能力打造成為引領核心技術突破的全球科技創新高地。我選擇到來大灣區城市安居樂業,應該不會有錯,父母及其他家人都認為這裡機會多,他們都很支持我。”


觀眾留影


瀏覽次數:1693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