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單日確診數兩個月暴增近10倍

發佈日期:2021 年 08 月 17 日 12:43
  • 分享至:


截至上週末,全美單日新增確診人數增加至12萬人,與6月中相比暴增近10倍,重災區得克薩斯州仍不強制戴口罩。另一方面,美媒稱,為有效遏制德爾塔毒株傳播,拜登政府或將要求已接種疫苗者再打加強針。


點擊進入下一頁

當地時間2021年1月13日,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安納海姆,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橙縣政府宣布,政府在當地迪士尼樂園度假區內安置了大型臨時新冠疫苗接種點。圖為人們在加州迪士尼樂園度假區接種疫苗的地點排長隊等候。

德爾塔毒株重創美國

重災區得州仍不強制戴口罩

今年夏天,德爾塔新冠變種毒株再度重創全美,聯邦政府的統計數據指出,截至上週末,全美單日新增確診人數增加至12萬人,與6月中相比暴增930%;平均單日染疫死亡人數也增至550人,比上個月增加155%。

得克薩斯州為目前美國國內疫情最嚴重的地區之一,官方表示,該州東南地區、包含休斯敦一帶有將近半數以上的新冠肺炎患者,都還在等待病床;被救護車送來的、還有在醫院走道內等候病床的人數約575人,其中230人已確診感染。

另外,需要進入加護病房治療的共87人,其中50人為新冠肺炎患者;得州公共衛生廳16日也宣布,將部署約2500名護士至州內各個病患超載的醫院提供幫助。

儘管疫情嚴峻,得州州長艾伯特仍堅持“禁口罩令”,要求地方政府不得強制民眾戴口罩;不過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所屬的貝爾郡(Bexar)地區法官16日判決,將暫時解除該區公立學校的“禁口罩令”。

兒童感染率創新高

拜登政府或將要求打加強針

現在不僅各州都已出現高度或重大的小區傳播,49歲以下住院的人數也達到歷史最高,顯示染疫者年齡正走向年輕化的趨勢。目前,兒童確診的比率也逐漸上升,8月14日的全美兒童染疫住院人數創下新高,超過1900人。

美國兒科學會和兒童醫院協會的最新報告指出,上週共有超過121000名兒童感染新冠肺炎,和上一周相比呈“大幅”增長;上週兒童染疫的比率佔全國確診量的18%。

自新冠疫情暴發以來,兒童染疫住院的人數已經創下新高;不過報告中仍表示,兒童染疫屬於“不常見”的狀況,而按年齡的死亡率看,兒童染疫死亡的比率僅介於0.00%至0.03%。

另一方面,美國疾控中心(CDC)的數據也顯示,全美12歲以上符合疫苗接種資格的人中,只有59.3%完成疫苗接種。

鑑於病毒肆虐,據《紐約時報》援引兩位知情人士的話稱,拜登政府已經決定,大多數美國人應該在完成初始疫苗接種8個月後接受加強針,並可能最早在9月中旬開始。

官方計劃最早在本周宣布,目標是讓美國人知道,需要額外的保護來抵禦德爾塔變體。

第一批加強針可能會是養老院居民和醫護人員,其次是去年底開始接種疫苗時的其他老年人。


瀏覽次數:1795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