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學生走進桂林品味山水:願增進與內地文化交流

發佈日期:2021 年 07 月 18 日 20:30
  • 分享至:


【本報訊】歐陽、徐瑩報導:7月17-18日,由在廣西中醫藥大學、廣西大學、廣西藝術學院等高校就讀的近兩百名港澳大學生組成的“桂港澳青少年交流計畫”活動交流團走進桂林,探訪靈渠、灕江、陽朔西街等著名文化景點,以及港資企業桂林溢達紡織集團等,充分領略了桂林山水的獨特魅力,加深對廣西歷史文化、經濟社會發展的瞭解。


交流團參觀靈渠


在靈渠展示中心,同學們詳細瞭解了靈渠的修建歷史和構造原理,感受到古人的智慧,深刻體會靈渠促進國家統一、邊疆鞏固、民族融合、經濟發展、文化交流與域外文明的重要意義。

桂林溢達紡織集團花園式工廠裡的優美環境讓學生們驚歎不已。溢達集團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純棉襯衫製造及出口商之一,於2011年入駐桂林,打造結合現代工業自動化的新型紡織工業企業。港生盧卓君感慨,沒想到在廣西的港企建設規模如此之大,園區設備很先進,越來越多的港澳企業到內地發展得很好。

廣西中醫藥大學大一學生黃嘉傑也是惠明健康中心有限公司行政總裁,為了事業更好地發展,他慕名到廣西求學。他說,廣西中醫藥資源豐富,高超技法名聲在外,希望學有所成後將廣西的中醫帶到香港發揚。通過這次活動體驗了不同地方的文化和習俗,也感覺在這邊生活比想像中好很多。他表示,會把經驗分享給香港的朋友,讓他們感受祖國的飛速發展。他還透露也推薦了一些身邊的朋友過來廣西學習。


交流團乘坐游輪觀賞桂林山水


港生梁佳鑫用“山清水秀”表達對灕江的深刻印象,他一直聽聞桂林山水甲天下,但沒有機會實地遊玩,這次切身感受到桂林生態環境的保護成效,藍天白雲可見,空氣非常清新,一路上風景都有不同。“大家對九馬畫山特別感興趣,都在興奮地數看出了幾匹馬。”

在遊覽灕江途中,學生們揮動國旗,深情合唱《我和我的祖國》,表達對建黨百年的慶賀。

“非常開心!我已經把旅途的風景和見聞分享給沒能到現場的同學。”港生廖曉萍激動地說,在建黨百年之際舉辦交流活動很有意義,非常感謝國家和政府搭建平臺讓大家更深入瞭解內地,與當地同學互動交流。

港生李淑英也表示,當地文化讓人大受震撼,切身感受到國家經濟社會發展的蓬勃生機,旅程中也認識了很多新朋友。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統戰部部務委員覃定堅稱,希望大家通過此次活動切身領略中華文化的魅力,從港企的發展見證祖國翻天覆地的變化,講好祖國發展故事和中國共產黨故事,一同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活動合影


瀏覽次數:2147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