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中國米粉產業發展大會在南昌举办

發佈日期:2021 年 06 月 13 日 11:17
  • 分享至:


6月11日下午,第三屆中國米粉產業發展大會在江西省南昌市成功舉辦。中國飯店協會會長韓明,江西省商務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饒芝新,南昌市政府副市長李松殿,阿裏本地生活副總裁肖水賢出席會議並致辭,成都市商務局二級巡視員文鋒出席會議。


第三屆中國米粉產業發展大會現場


韓明表示,作為中國傳統的風味小吃,米粉具有2300多年歷史,我國南方、東南亞以至於歐美華人地區米制品消費中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據不完全統計,我國有40%以上的居民把米粉當作早餐的飲食,米粉已經成為一種營養、方便、衛生的方便食品,米粉的品種越來越廣泛,米粉的產業鏈發展越來越完善。中國飯店協會始終堅持推動餐飲行業和食品產業發展,通過綠色餐飲、地標美食、名廚工匠、中國美食節、烹飪技能比賽等,推動產業品牌化、數位化創新。江西省對米粉產業給予高度關注,希望江西以舉辦此次大會為契機,打造全國乃至世界米粉產業核心區,將中國米粉節打造成中國餐飲品牌觀察世界、交流思想、闡述主張和謀求共識的重要平臺。


韓明會長致辭


饒芝新表示,振興米粉產業、打響贛菜品牌是江西省委、省政府著眼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重要使命,也是4500萬江西人民的美好願景,繼發佈贛菜“十大名菜”“十大名小吃”之後,又隆重舉辦第一屆中國米粉節意義非凡、影響深遠。他指出,江西米粉淵遠流長、源於自然,素有“天下米粉出江西”的美譽,全國米粉有60%的出口來自江西,遠銷30多個國家和地區。作為傳統米粉生產大省、消費大省,2020年全省米粉產量達140多萬噸,全省有近3萬家米粉餐飲門店,每天鮮粉消費量在1000噸以上,江西米粉產業前景看好、潛力巨大,希望省內外餐飲和米粉企業把握發展機遇,加強合作對接,共同把全國乃至全世界的品牌米粉引到江西來,把江西米粉、美味贛菜推向全國、全世界。


饒芝新副廳長致辭


李松殿表示,南昌是一座開放創新的活力之城。在南昌舉辦富有創意的2021中國米粉產業發展大會,將有力促進南昌米粉產業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他指出,南昌米粉發展呈現“風口提速”、“融合創新”、“開放提升”態勢,南昌市將加大對南昌米粉產業的扶持力度,培育壯大本土米粉產業龍頭企業,引進產業帶動力強、行業影響力高的米粉產業頭部企業,形成行業間的互動,著力引進米粉產業相關專業人才,提供更高效能的政務環境、更具活力的市場環境、更加公平的法治環境、更可預期的政策環境和更優品質的人居環境,營造更加開放包容的發展環境,大力推動南昌米粉走品牌化、專業化、規模化道路。


李松殿副市長致辭


中國飯店協會發佈了《2021中國米粉產業發展報告》和“2021消費者喜愛的十大米粉品類榜”“2021中國米粉餐飲品牌TOP30”“2021中國米粉速食品牌TOP20”等榜單。

2021消費者喜愛的十大米粉品類榜发布


米粉餐飲、速食零售等企業大咖,圍繞米粉餐飲打造高質量品牌化、米粉新速食零售化發展新趨勢等主題開展了圓桌交流研討,分享了頂級米粉品牌運營經驗,探討了米粉新速食零售化發展新趨勢。湖南省常德市、四川省綿陽市、江西省餘幹縣還作了米粉產業發展推介。


米粉餐飲打造高質量品牌化圓桌對話


江西省商務廳有關處室,各設區市、縣(市、區)商務主管部門、餐飲烹飪行業協會負責人,廣東、廣西、湖南、四川、雲南等省市商務主管部門和餐飲烹飪行業協會負責同志,行業受邀嘉賓,米粉產業領軍企業代表,參展商、採購商代表及媒體記者等400餘人參會。(周萬里 郭民軍)


瀏覽次數:1724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