贛景德鎮加快推進旅遊產業高質量發展

發佈日期:2021 年 05 月 24 日 14:25
  • 分享至:

初夏,一場旅遊盛會在江西景德鎮上演!5月17日至19日,2021年江西省旅遊產業發展大會在景德鎮隆重召開。這是景德鎮旅遊發展史上一座跨時代的里程碑,景德鎮文旅融合高质量發展盛宴,迎來了全省人民的檢閱。

景德鎮是千年古鎮、世界瓷都,是江西最具歷史文化特色和國內外影響力的品牌城市,孕育千年的景德鎮陶瓷文化是世界瞭解中國、中國走向世界的重要文化符號。近年來,景德鎮牢記習近平總書記“要建好景德鎮國家陶瓷文化傳承創新試驗區,打造對外文化交流新平臺”的殷殷囑託,全面落實省委、省政府建設旅遊強省的決策部署,走出了一條文化和旅遊深度融合發展之路。


景秀江西,正當燃--江西旅遊推介會(曾博文 攝)


塑造大品牌,打造“國際範”

景德鎮是一座可以與世界對話的城市,聚焦“世界著名陶瓷文化旅遊目的地”的目標定位,景德鎮與全世界72個國家180多個城市建立了友好合作關係,集聚了3萬多“景漂”、5000多“境外景漂”,廣泛開展國際文化交流、國際合作辦學、國際研學遊學,在歐亞八國開展“絲路瓷行”等品牌活動30餘次,線上線下品牌推廣活動100餘場次,為講好江西故事、傳播中國聲音貢獻了景德鎮力量,推動形成了“省內融合、區域合作、國際對接”的內通外聯大旅遊格局,努力把景德鎮打造成冠領中國、代表江西走向世界,世界感知中國、認識江西的國際瓷都。


5月18日,景德鎮禦窯博物館試開放


促進大融合,彰顯“文化風”

文化是旅遊的靈魂,旅遊是文化的載體,景德鎮深度挖掘千年瓷都人文底蘊,實施大遺址保護工程,對老窯址、老里弄、老廠區進行立體保護,再現1000年陶瓷文化遺跡、600年禦窯文化遺址和100年陶瓷工業遺存,大力實施“國際瓷都·優質旅遊”文旅融合計畫,建設以陶陽裏歷史街區、陶溪川文創街區、陶源穀藝術景區為代表的陶瓷文化旅遊精品,以陶大小鎮、中國陶瓷博物館為代表的研學遊學旅遊精品,以名坊園、智造工坊為代表的工業旅遊精品,為旅遊資源、旅遊企業、旅遊景點注入“文化之魂”,充分放大景德鎮的歷史價值、文化價值、品牌價值。


名坊園推出夜遊爆款--《china》實景演出


推進大發展,鑄好“產業魂”

旅遊是幸福經濟、朝陽產業,景德鎮把旅遊產業作為主導產業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制定《關於促進旅遊產業高質量發展的意見》,著力加快旅遊精品景區建設,全力推動5A級景區創建,重點打造一批文化旅遊新地標、文旅消費新空間、陶瓷研學新高地,滿足大眾旅遊多樣化、品質化需求。著力加強旅遊業態培育,舉辦重大節會活動,打造“本地特色餐”,創新推出旅遊演藝節目和夜遊專案,形成獨具特色、健康時尚的旅遊經濟。著力加速旅遊基礎建設,建成一批主題酒店、精品民宿,積極引進知名旅行社,推進遊客集散中心建設,開通城市旅遊公交專線,增開城市旅遊航線,推進“智慧旅遊”建設,開發陶瓷特色文創產品,進一步做大做強了旅遊產業。


浮梁縣推出高嶺•中國村“大唐茶市”


優化大環境,創造“鎮生活”

旅遊說到底就是一種生活方式,而且是以人為中心的生活方式。景德鎮市以建設“山水園林城、國際瓷都地”為目標,持續推進“雙創雙修”,提升管理水準,完善城市功能,提高文明程度,努力創造“美景、厚德、鎮生活”的旅遊城市場景。以精心規劃、精緻建設、精細管理、精美呈現的要求,全力實施總投資917億元的268個城市功能品質提升專案,建成10個城市公園,在全社會樹立開明開放理念、涵養多元包容心態、培育崇德向善風尚,讓人們深切感受這座城市的氣質和溫度。既注重營造城市的繁榮便利,又創造鄉村的田園鄉愁,高標準建設一批田園綜合體專案,滿足了遊客對山水文化和田園生活的嚮往。

一切過往、皆為序章。景德鎮市將以2021年全省旅遊產業發展大會勝利召開為新的起點,加快推進旅遊產業高質量發展,奮力打造“世界著名陶瓷文化旅遊目的地”,為建設旅遊強省貢獻景德鎮力量。(周萬里)


瀏覽次數:1096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