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融合孕新機,江西旅遊推介攬12大項目500億元投資

發佈日期:2021 年 05 月 19 日 20:20
  • 分享至:

 


5月17日-19日,2021江西省旅遊產業發展大會在千年瓷都、國家陶瓷文化創新示範區景德鎮舉行。

5月18日,大會安排嘉賓赴皇窯、智慧旅遊體驗館、高嶺中國村、陶陽裏歷史文化街區、三寶國際陶瓷穀、昌南裏文創街區等景點踩線,感受千年瓷都的新發展、文旅新風範。景德鎮綠水青山的田園牧歌,瓷源茶鄉的綿綿鄉愁,文旅融合的城市旅遊,文創發展的蓬勃生機給參會嘉賓留下深刻印象。


浮梁青山綠水鄉愁綿綿


全球推介,嘉遊贛

5月18日晚,以“景秀江西•正當燃”為主題的2021年江西旅遊推介會在景德鎮隆重舉行舉行。外國駐華使節參訪團、21個國家和地區的僑商僑領代表,以及15個省的文化和旅遊部門、旅行社代表,江西省設區市、縣市區黨政主要領導等近千人參加大會。


2021年江西旅遊推介會(曾博文 攝)


江西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施小琳,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馬志武,省政協副主席劉曉莊等出席。副省長吳浩致辭。

吳浩介紹,江西自2014年舉辦全省旅遊產業發展大會至今,已經走過八年曆程。八年來,江西旅遊產品日益豐富、基礎設施日趨完善、服務品質日漸提升,工業旅遊、科技旅遊、研學旅遊、“旅遊+”等新業態蓬勃發展。特別是“江西風景獨好”品牌深入人心,吸引越來越多的海內外遊客到江西旅遊觀光、休閒度假。今年以來,江西省旅遊持續呈現強勁復蘇態勢,“五一”假期,全省接待旅遊人數、旅遊收入比2019年同期增長4.1%和0.8%,雙雙實現正增長,這充分展現了江西旅遊強勁的活力韌性和獨特魅力。江西的旅遊產品日益豐富、基礎設施日趨完善、服務品質日漸提升,工業旅遊、科技旅遊、研學旅遊、“旅遊+”等新業態蓬勃發展。特別是“江西風景獨好”品牌深入人心,吸引越來越多的海內外遊客到江西旅遊觀光、休閒度假。


江西自古人傑地靈


八十多年前,開國領袖毛澤東在江西寫下了“踏遍青山人未老,風景這邊獨好”的壯麗詩句,這是景秀江西的真實寫照。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時讚譽:“江西是個好地方,生態秀美,名勝甚多,廬山天下悠、三清天下秀、龍虎天下絕。”江西省森林覆蓋率63.1%,是中國“最具綠色的省份”之一,也是全國首個“國家森林城市”、“國家園林城市”設區市全覆蓋省份。贛鄱大地上,鑲嵌著5處世界遺產、4處世界地質公園、18處國家級風景名勝區、13處國家5A級旅遊景區、2處國家級旅遊度假區。鄱陽湖是中國最大淡水湖,被譽為“世界濕地、候鳥王國”。整個江西宛如一幅立體的山水畫。


合作簽約12個項目,投資金額逾500億元。(曾博文 攝)


在當日推介會現場,江西省推出的景德鎮市樂平塔前溫泉小鎮項目、萍鄉市武功山雲祥文旅綜合體專案等12個重大旅遊專案受到各界客商青睞,成功簽署了合作協議,協議投資總金額達500億元。


全國重點文旅企業(江西)對接洽談會


全國重點文旅企業走進江西對接洽談

5月19日上午,全國重點文旅企業走進江西對接洽談會在景德鎮市舉行,中國旅行社協會組織全國重點旅行社與江西旅行社進行了交流。來自江西省內的重點文旅企業代表分別進行紅色培訓線路、景德鎮旅遊線路、研學教育線路、清婺景旅遊線路、自駕旅遊線路、江西快線、江鈴易至出行等現場推介。來自全國重點文旅企業、省內重點旅行社、景德鎮市文旅企業代表約200人參加了會議。(周萬裡 郭民軍 林傳紅 )


瀏覽次數:1907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