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陶訪南昌職大促交流

發佈日期:2021 年 04 月 27 日 11:50
  • 分享至:

王陶一行參觀南昌職業大學


【本報訊】4月26日上午,應江西省南昌職業大學理事長章躍進邀請,澳門蓮花時報社名譽社長王陶、江西首席代表周萬里、郭民軍一行走訪南昌職業大學。在學校辦公室主任余江、招就辦主任陳慧銀等校有關領導陪同下,參觀了校圖書館、校史館、規劃沙盤等,觀看了學校彙報宣傳片。並與章躍進理事長親切會談。


南昌職業大學理事長章躍進介紹辦校理念


章躍進介紹了南昌職業大學二十多年的發展歷程,現開設有40多個專科專業、20個本科層次專業,在校學生2萬余人。2019年學校被升格為職業教育本科層次試點院校,迎來了發展的黃金時期。章躍進指出,未來學校將在雙師型教師培養、頂崗實習、實用性職業教材編定、校企科研成果合作研發、市場銷售、電商直播帶貨等方面積極探索,為全國職業教育改革提供可複製的經驗。希望吸引粵港澳大灣區企業進校園開展廣泛合作,科研機構、院所成果來校轉化落地,進一步拓寬產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辦學路徑。


王陶一行與校方會談


王陶稱讚,江西歷來重視職業教育發展,南昌職業大學更是江西職業教育發展改革的一面旗幟。章躍進理事長是職業教育改革的“拓荒牛”,思維活躍,有前瞻視野。


訪問團一行與校方合影,右二為章躍進理事長,右三為王陶名譽社長


王陶認為,職業院校的學生是龐大的後備產業工人,知識型、技術型、創新型的素質要求,需要職業院校重視科技研發、職業技能的提升。粵港澳大灣區工商企業發達,資本市場活躍,科研創新實力強,但產業工人、技術工人等人力資源緊缺,特別需要與內地職業教育院校緊密合作,培養新產業工人,豐富職業技術勞動力資源市場。南昌職業大學可以與大灣區企業合作開辦對應專業、雙師培養、科研成果轉化等,產教融合,更廣泛地進入發達地區市場。蓮花時報願意為南昌職業大學對接大灣區企業提供更多幫助和支援。(周萬里 郭民軍)

 


瀏覽次數:1193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