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主持召開經濟形勢專家和企業家座談會

發佈日期:2021 年 04 月 12 日 10:27
  • 分享至:

       據中國政府網消息,4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召開經濟形勢專家和企業家座談會,分析研究當前經濟運行情況,就做好下一步經濟工作聽取意見建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



       座談會上,張曉晶、彭文生、馬彬等專家和廣州白雲電器集團、浙江中國小商品城公司、攜程旅行網負責人發了言,認為國家減稅降費等政策既實又有效,整個經濟和企業生產經營持續恢復,但國際大宗商品價格大幅上漲帶來企業成本上升壓力很大。大家還分別就穩定經濟運行、中小微企業發展、進出口貿易、旅遊業發展等提出了建議。

       李克強說,今年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各地區各部門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廣大市場主體以堅強韌勁拚搏,經濟呈現穩定恢復態勢,穩中加固、穩中向好。但要看到,去年同期基數低帶來不可比因素,當前國際環境複雜嚴峻增加了新的不確定性,國內經濟恢復也不平衡,分析經濟形勢要全面客觀,既看同比增速又看環比增速,既看宏觀經濟數據又看市場主體切身感受,既看經濟運行總體態勢又密切關注新情況新問題,堅定信心,正視困難,紮實辦好自己的事。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在繼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同時,兼顧當前和長遠,保持宏觀政策連續性穩定性可持續性,政策不「急轉彎」,引導形成市場合理預期,推進改革開放,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今後發展打下堅實基礎。



       李克強指出,要跟蹤分析國內外形勢變化,科學精準實施宏觀調控,持續有針對性實施好結構性減稅等政策,做到保就業保民生保市場主體的政策力度不減。落實支持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的各項措施,用好研發投入加計扣除比例提高等政策促進製造業創新和升級,助力市場主體進一步恢復生機、增強後勁。繼續加強對市場主體特別是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的金融服務,引導更多資金流向實體經濟,有效防範風險。保持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加強原材料等市場調節,緩解企業成本壓力。保就業是穩固經濟基本盤的基礎,要始終放在突出位置,用市場化社會化辦法拓展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就業渠道,促進靈活就業,努力實現比較充分的就業和居民收入增加。



       李克強說,要推進改革開放,優化營商環境,更大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深化「放管服」改革,破除制約企業發展的不合理束縛,通過公正監管促進公平競爭,針對企業期盼加強政務服務,培育更多市場主體並提高活躍度。擴大對外開放,穩定外貿外資,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準上的基本穩定,保持產業鏈供應鏈穩定和安全。

       孫春蘭、胡春華、劉鶴、王勇、肖捷、趙克志、何立峰參加座談會。


編輯:Alex

來源:香港文匯網


瀏覽次數:1844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