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推進群體免疫 已有37萬人接種新冠疫苗

發佈日期:2021 年 04 月 08 日 17:16
  • 分享至:

廣州、深圳、佛山、東莞、珠海5市確定為廣東疫苗重點接種城市,圖為市民輪候接種。


       珠海作為珠三角地區的重點口岸,毗鄰港澳,涉外活動多,被廣東列入全省疫苗重點接種城市,率先推進轄區全人群接種。記者8日從珠海市衞生健康局獲悉,截至4月8日零時,全市已有超過37萬人接種新冠疫苗。而新一批新冠疫苗也已順利抵珠,珠海全市接種點陸續開展接種服務。

       作為重點口岸城市 率先全人群接種

       據了解,廣東境外防輸入任務艱巨,需盡快建立群體免疫屏障。作為全國第一梯次省份,廣東全面推進實施新冠病毒疫苗大規模人群接種工作,人群接種意願高漲,接種需求大增。在新形勢下,廣東結合疫苗總體供應不足的現狀,提出了「區分梯次、板塊輪動」的接種策略,將廣州、深圳、佛山、東莞、珠海5市確定為疫苗重點接種城市。



珠海已有超過37萬人接種了新冠疫苗,目前每天將近1500名醫務及保障工作人員在各接種點提供服務。


       珠海市衞生健康局有關負責人表示,目前全市有超過37萬人接種了新冠疫苗,每天將近1500名醫務及保障工作人員在全市各接種點為市民提供服務。剛剛結束的清明假期,香洲區各新冠疫苗接種點全部不放假,14個接種點幾乎全天無休開放接種。僅4月3日至5日,香洲區各接種點就累計接種超過2.4萬劑次。

      「移動接種小分隊」提供上門服務

       目前,珠海除了在常規醫療機構設置25個接種點之外,還採取包括選取人群相對集中的公共區域設立臨時接種點、組建「移動接種小分隊」提供上門接種服務,靈活安排接種時間、現場設置心理諮詢服務台等多種方式全力推進新冠疫苗接種,推動疫苗接種工作有序開展。

       同時,珠海市衞生健康局特別提醒,鑒於雲南瑞麗市疫情態勢,玉石行業的從業人員需盡快向居住地所屬的社區報備,優先安排疫苗接種。


編輯:Alex

來源:香港文匯網


瀏覽次數:1058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