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積極穩妥推進房地產稅立法和改革

發佈日期:2021 年 04 月 08 日 14:18
  • 分享至:

       十四五規劃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提出,要優化稅制結構,健全直接稅體系,適當提高直接稅比重。財政部稅政司司長王建凡7日在國新辦發布會上透露,「十四五」期間會進一步完善綜合與分類相結合的個人所得稅制度,推進房地產稅立法和改革。


財政部稅政司司長王建凡在國新辦發布會上透露,「十四五」期間會進一步完善綜合與分類相結合的個人所得稅制度,推進房地產稅立法和改革。中新社


       近年,因為房價居高不下,房地產稅一直頗受關注。據王建凡介紹,中國直接稅比重從2011年的28.4%提高到2020年34.9%,還要逐步提高直接稅的比重,健全以所得稅、財產稅為主體的直接稅體系,逐步提高其在稅收收入的比重,有效發揮直接稅籌集財政收入、調節收入分配和穩定宏觀經濟的作用,夯實社會治理基礎。其中,積極穩妥推進房地產稅立法和改革是「十四五」期間健全直接稅體系適當提高直接稅比重的一項重要內容。

       「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還提出,堅持創新在現代化建設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加快建設科技強國。在同一場合,財政部部長助理歐文漢表示,「十四五」時期,財政部將堅持把科技作為財政支出的重點領域,聚焦國家戰略需求優化支出結構,如切實保障國家重大科技任務經費,支持打好關鍵核心技術攻堅戰,以及加快推進「科技創新2030重大項目」組織實施,穩定支持國家實驗室建設運行,支持國家重點實驗室體系重組。

       歐文漢還強調,政府將加強預算管理,科學安排年度財政赤字規模和預算支出,合理確定政府債務規模。繼續堅持過緊日子,嚴控一般性支出,加強對欠發達地區和困難地區的保障,轉移支付進一步向中西部地區和困難地區傾斜。此外,綜合考慮財政承受能力,以及實施助企紓困政策需要,還將精準實施減稅降費,激發市場主體活力。


編輯:Alex

來源:香港文匯網


瀏覽次數:1031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