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伊士運河料兩天後通航 鹽田港貨櫃積壓加劇

發佈日期:2021 年 03 月 30 日 10:13
  • 分享至:

       據外電報道,因擱淺堵塞埃及蘇伊士運河的中國台灣長榮貨輪「長賜」號29日已擺正船身,業內人士預計兩天後可以恢復通航。不過,由於「長賜」號堵塞運河長達一周,遠在中國的深圳鹽田港等深受影響。鹽田國際媒體部有關人士回覆記者查詢時表示,近一周以來該港出現出口集裝箱長時間在港停留、翻箱作業增加等操作情況。




因台灣貨輪堵塞蘇伊士運河近一周,加劇鹽田港集裝箱堆積


       鹽田港一周逾20條貨輪前往歐洲

       中進物流執行董事唐毅表示,此次堵塞運河長達一周導致許多從中國前往歐洲的貨輪不能及時前往,該回國的輪船也回不來,令大量的空櫃在國外堆積,國內的貨物也運出不去,因而積壓效應就顯現出來。

       三聯國際物流總經理龍檢君接受記者採訪時預計,因「長賜」號貨輪29日已擺正船身,預計兩天後運河可以恢復通航。

       鹽田國際媒體部有關負責人稱,每周經由鹽田港區前往歐洲和地中海的航線超過20條,平均每天有三艘超大型貨輪在鹽田國際完成作業後,開往歐洲和地中海。近一周的蘇伊士運河阻塞打亂了亞歐航線的物流鏈,將會加劇返程船舶帶給碼頭作業的複雜性,如出現出口集裝箱長時間在港停留、翻箱作業增加等操作情況。


編輯:Alex

來源:香港文匯網


瀏覽次數:1052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