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市衛健委​​:散發和小規模聚集性疫情發生風險依舊較大

發佈日期:2020 年 08 月 03 日 16:36
  • 分享至:


121497160_zsite.jpg

    圖為新聞發布會現場     楊毅攝


大連市衛生健康委主任趙作偉3日在大連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稱,目前,大連疫情防控取得初步成效,疫情擴散態勢得有效遏制,散發和小規模聚集性疫情發生風險依舊較大。

  8月2日0時至24時,大連新增本地確診病例8例,無新增無症狀感染。7月22日以來,大連累計確診病例87例,目前尚有27無症狀感染者正在實施醫學觀察。

  趙作偉表示,自7月22日第一例病例出現核酸檢測陽性結果後,大連市立即組織進行了疫情分析研判尤其是企業性質、特點綜合分析,一小時內下達對企業員工就地隔離、企業封閉等管控措施,當日即組織對企業員工以及對企業廠區、車間、冷庫、直營店等食品、產品外包裝及外環境樣品的採樣檢測,對企業全部員工進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和核酸檢測,為下一步防控爭取了時間,創造了條件。

121497170_zsite.jpg

圖為大連市衛生健康委主任趙作偉。楊毅攝


  他指出,目前已基本完成整個大連城鄉地區的核酸檢測工作,8月2日當日,完成核酸檢測103萬人。目前現有病例主要集中在凱洋公司所在的甘井子區大連灣街道,佔全部病例83%(95例/114例)。疫情發生範圍相對局限,未發生更大範圍廣泛的社區傳播,但也要高度警惕,非大連灣地區的聚集性疫情及社區傳播發生的可能。

  在回答記者提出的關於此次疫情是否已完全控制住時,趙作偉表示,儘管大連確診病例近日逐步減少,但是病毒的最長潛伏期是14天,目前按這個潛伏期來說,還在潛伏期之內,病例的減少不能提示這場疫情完全控制住了。目前大連市在對相關密接者做第三次核酸檢測,也有可能相關病例會在此次檢測中被篩出。

  提及“高風險何時解封”話題,趙作偉表示,這要看最後一例病例什麼時候能清零,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參考指標。目前,還不能儘早作出判斷。




編輯:Khai

來源:中新網



瀏覽次數:1305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