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稱將發布赴華考察報告

發佈日期:2021 年 03 月 19 日 18:02
  • 分享至:

針對世界衛生組織新冠病毒溯源國際專家組稱將發布赴華考察報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應詢時說,中方專家已收到英文報告,報告能否在下週發布取決於中外方專家間的討論。

據報導,世衛組織新冠病毒溯源國際專家組組長安巴雷克在受訪時稱,專家組希望下週發布約280頁的赴華考察報告。文本微調主要集中在科學問題,但一些漢英翻譯問題耗費大量時間。有記者問中方是否已收到報告文本、是否同意報告內容、將於何時對報告作出評估反饋。

“據我所知,溯源報告的相關工作一直是在中國和國際專家間進行。16日,世衛組織行政官員表示將於下週發布聯合溯源研究報告。我們即向有關方面作了了解。據我目前掌握的情況,中方專家於17日收到世衛組織國際專家組發來的近300頁的英文報告,目前還沒有中文版,世衛方面正組織力量進行翻譯。”趙立堅回答說。

趙立堅表示他並不掌握報告具體內容。報告是否能在下週及時發布,這取決於中外方專家間的討論。

趙立堅稱,這次聯合溯源研究的主要結論、發現和建議,中方和國際專家已在2月9日聯合發布會上對外公佈。他同時強調,溯源問題是科學問題,應交由科學家們開展研究。



編輯:Hong

來源:中新網

 

 


瀏覽次數:1101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