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航協:區內機場增合作 珠澳聯動

發佈日期:2021 年 03 月 19 日 17:45
  • 分享至:


澳門日報版權所有

因應疫苗普及,澳門宜積極恢復內地航線,帶領民航復甦。

國家早前推出國際旅行健康證明,歐美、東南亞等地正醞釀疫苗護照。隨着疫苗注射普及,跨境商旅活動有望逐步重啟。粵港澳大灣區航空交流協會主席簡浩賢表示,澳門防疫成效理想,且背靠內地,期望澳門與內地加快恢復航空交通往來,並拓展新航線。大灣區機場需加強合作,利用綜合交通運輸,拉動區域合作機遇。

簡浩賢指出,疫情對全球航空業造成嚴重衝擊,單是去年已有四十三家航空公司倒閉。疫情最嚴重時期,全球有三分之二的飛機停擺。航空公司及周邊產業鏈期待疫情可控、大規模的疫苗注射接種後,有助改善跨境出遊需求。

澳門在全球防疫工作及疫情控制上取得理想成績,因背靠內地市場,又有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機遇。他認為首先要促進澳門與內地的往來,擴大對內地各個省市的宣傳,且加快恢復早前受疫情影響而暫停的內地航線及加密航班。同時考慮開拓澳門到內地二、三線城市的新市場。如澳航早前分別開通澳門到義烏及澳門到揭陽的新航線,為航空業界注入新動力及帶來信心。香港也有新航空公司積極申請經營許可證,爭取下半年飛行。

下半年重開區域旅遊

東南亞等亞洲航線方面,他相信今年第三四季,隨着疫苗接種比例大幅提高,將可重開區域旅遊。現階段很多國家對疫苗護照的使用、方式及推行仍有較大分歧,全球航空業復甦阻力仍很大,需由國際航協或各地政府商討制定一套適用於後疫情時期旅遊出行的標準及做法。

澳門旅遊城市品牌對外有吸引力,航空業有優勢,聯同粵港澳大灣區機場合作是大勢所趨。珠澳兩地的合作模式更應在琴澳深度合作上加快聯動,透過利用綜合聯通交通網絡紐帶拉動合作機遇。另外,澳門可考慮拓展飛機租賃業務市場、優化本澳公務機市場在大灣區的定位,以及貨運物流的運輸市場。



編輯:Hong

來源:澳門日報

 

 


瀏覽次數:986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