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湖港澳青創基地設專題講座

發佈日期:2021 年 03 月 18 日 12:05
  • 分享至:

       港青北上創業通常會遇到哪些難題?松山湖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創業科技Corner3月16日主辦專題講座,為港澳等大灣區初創企業解答法律疑難。廣東法制盛邦(東莞)律師事務所高級合伙人張邦永提醒港澳創業者,在內地成立初創公司註冊資金並非越高越好。「很多企業為了『面子』問題,常常把註冊資金往上提。但這其中有巨大的潛在法律風險。」

        張邦永指出,假如公司註冊為有限責任公司,註冊資金為1000萬元。2年後,公司因經營不善面臨破產清算,而外面還欠供應商上百萬的貨款未付。這個時候,公司股東的出資義務就提前到期,需要在認繳註冊資金範圍內對公司的債務承擔責任。如果註冊資金為50萬元,企業只需經過法定的清算程序,且股東沒有抽逃資金和資產等現象,就算資不抵債,法人和股東也不需要承擔責任的。


松山湖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創業科技Corner常為創業港青舉辦專題講座


       不少香港青年在大灣區創業初期,傾向於註冊個人獨資企業。「一個人決定公司的所有大事小情,不用和人商量,確實會比較方便。但同時,個人獨資公司也面臨着公私不分的潛在風險。」張邦永提醒,一家個人獨資的有限責任公司一旦面臨法律訴訟的時候,往往無法區分清楚哪些屬於個人私有財產,哪些屬於公司所有。「在這種情況下,如果債權人把股東和公司一起告上法庭,會讓股東的個人財務狀況置於很大的風險之中。」

        參加本次講座活動的香港青年簡宏希,亦是一名在東莞創業的港青。「活動講解了有關股權方面的法律知識,對個人和公司的發展很有幫助,解答了不少疑難。「簡宏希表示,目前公司成立的時間不長,聽了這堂課之後,以後對於公司在法律方面的事情心裏有了譜。正準備創業進入科技教育領域的劉永聰就表示,松山湖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開設的多個領域的講座,讓創業者有了更清晰的判斷。

       記者了解到,本次活動由東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松山湖分局主辦,深圳投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辦。松山湖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是一個為港澳青創項目提供就近轉化、迅速量產和高效市場對接的示範性平台。


編輯:Alex

來源:香港文匯網


瀏覽次數:1007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