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2項入選「內地與港澳文旅交流重點項目」

發佈日期:2021 年 03 月 18 日 11:48
  • 分享至:

       國家文化和旅遊部日前公示「2021年度內地與港澳文化和旅遊交流重點項目」,在廣東省入選3個項目中,珠海市佔了兩個。記者3月17日從珠海申報方獲悉,其中「看中華·港澳台青年影像計劃」是港澳台青年文化體驗與文化認同項目,港澳台青年將與內地青年一對一配合,「用雙腳打量」走過的每個地方,用鏡頭講述眼中的中國故事,搭建增進相互了解和文化認同的平台。

       促港澳青年文化體驗與認同

       由北京師範大學珠海校區申報的「2021看中華·港澳台青年影像計劃」順利入選。校方透露,該項目將邀請來自港澳台地區不同教育背景、不同表達方式的青年到內地,通過青年們的獨特視角,在設定的中國文化主題中,由港澳台青年學生與內地青年學生「一對一」配合,每組拍攝完成「看中華」系列紀錄短片。所有作品成果將在粵港澳台高校及通過新媒體平台進行展播。此項目將為內地與港澳台的青年搭建一個溝通交流的平台,增進相互了解和文化的認同。

       參與項目研討的澳門城市大學老師表示,「看中華」項目具有戰略眼光和時代責任,有利於增強港澳青年的國家認同感和愛國意識,對傳播中華文化起到積極推動作用。內地與港澳青年合作完成紀錄片作品,會產生文化、觀念的碰撞和融合,這正是其價值所在,是非常好的嘗試。


「看中華·港澳台青年影像計劃」搭建增進相互了解和文化認同的平台


       文創設計賽吸引港澳團隊參加

       由珠海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申報的「第三屆粵港澳大灣區(廣東)文化創意設計大賽」項目,則面向內地及港澳地區徵集文化創意產品設計,篩選出有產業項目孵化能力的文創產品或有融資意願的文創團隊,進行項目預展、考察、輔導、路演等環節,促成項目與資本對接。該項目將通過搭建三地文創領域交流合作與資源共享平台,匯聚、挖掘和培育創意設計人才,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文創產業協同發展。


編輯:Alex

來源:香港文匯網


瀏覽次數:990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