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單牌車自動識別系統橫琴率先啟用

發佈日期:2021 年 03 月 16 日 14:49
  • 分享至:

       3月15日起,澳門單牌車入出珠海橫琴的配額總量提升一倍,增至1萬個,進一步促進珠澳兩地交往與合作。記者16日從橫琴新區管委會有關部門獲悉,為提升港澳單牌車北上行駛的智能化與便捷化,單牌車自動識別系統在橫琴率先啟用,這也是內地首個城市級可識別港澳車牌的智慧停車系統;車主可實現自主登記、一鍵導航等暢行橫琴。


橫琴口岸出入境客車快速增長,目前每月約5萬輛;而澳門單牌車入出橫琴的配額總量增至1萬個


       數據顯示,截至去年底,在橫琴註冊的澳資企業已達3461家;橫琴島上已有30%以上的常住居民來自澳門;橫琴口岸出入境客車呈現快速增長趨勢,達到每月約5萬輛。為解決澳門單牌車和未來香港單牌車進入橫琴後停車不能識別問題,橫琴新區應急管理局提前謀劃,在春節前主即動升級轄區內12個公共停車場的智慧停車系統。

       據透露,目前在橫琴新區的上村、向陽、深井、三塘、四塘等五個公共停車場,正陸續啟用新識別系統;經近期現場調試,該系統已基本實現無誤差識別澳門單牌車。該系統是內地第一個城市級可識別港澳車牌的智慧停車系統;可實現功能包括停車場無人值守管理、零誤差自動識別澳門單牌車、分車場分權限管理、車輛黑白名單管理、月卡管理、數據統計分析報表等。

       今後,澳門單牌車主可通過一個APP暢行橫琴新區,既有月卡辦理、自主登記、一鍵導航等功能,還能隨時查詢繳費記錄、開具電子發票等。下一步,橫琴將在轄區公共停車場廣泛應用該項技術,為澳門車輛提供暢通無阻的停車環境,助力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


編輯:Alex

來源:香港文匯網


瀏覽次數:1638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