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多地實施最高級別「封城」措施

發佈日期:2021 年 03 月 16 日 14:35
  • 分享至:

       因新冠疫情趨緊,意大利政府本月13日通過疫情防控法令,要求從15日起將包括首都羅馬在內的意大利半數以上地區劃為疫情防控最高等級的紅色區域,實施「封城」措施。


4月4日,在意大利都靈,一名男子騎車經過空曠的廣場


      據意大利政府網站的信息,從3月15日至4月2日,全國有11個地區被劃為疫情防控紅色區域;有9個地區被列入疫情防控橙色區域。此外,由於復活節假期即將到來,意大利全境的疫情防控等級將於4月3日至6日升級為紅色。

      根據防控政策,紅色區域內學校關閉,中小學生重回遠程課堂;餐廳、咖啡館、體育館、健身房、博物館等公共場所也都再次關閉。居民出行需持有工作、健康問題等合理原因的說明,禁止探親訪友。公園仍保持開放,民眾可在居住地附近進行體育鍛煉,但需要保持至少兩米間隔等。

      意大利國家高等衞生研究院的監測數據顯示,該國的新冠重症患者人數正在飆升,衞生系統承受巨大壓力。意衞生部的數據顯示,當前該國的新冠基本傳染數為1.16。在流行病學中,基本傳染數是指每名感染者平均可傳染的人數,該數值持續低於1,疫情才可能逐漸消散。

      意大利的新冠疫苗接種計劃正在推進。據政府網站公布的數據,截至15日已有超過670萬人接種了疫苗,有超過200萬人已接種兩劑。


編輯:Alex

來源:香港文匯網


瀏覽次數:1072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