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多地迫不及待放鬆防疫福奇:美國還未走出困境

發佈日期:2021 年 03 月 11 日 17:30
  • 分享至:

据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實時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11日7時26分,美國新冠累計確診病例已超2914萬例,累計死亡逾52.9萬例。

目前,變異新冠病毒在美國持續肆虐,衛生官員呼籲民眾仍不能掉以輕心,不過多州正逐步放開“口罩令”等防疫措施;同時,美國正在推進疫苗接種;此外,美國1.9萬億美元紓困法案已獲眾議院通過,預計當地時間12日由美國總統拜登簽署成法律。

點擊進入下一頁

資料圖:疫情下的美國。中新社記者王帆攝

變異病毒持續肆虐

福奇:我們還沒走出困境

近一段時間,美國整體的疫情雖已趨於穩定,但潛在的危機仍然存在,那就是變異病毒在持續肆虐。

當地時間10日,美國紐約市衛生官員瓦瑪表示,初步數據顯示,在紐約首次發現的變異病毒是“更具傳染性的變種”。瓦瑪同時表示,再加上在英國首次發現的變種,目前變異病毒已占到紐約市現有病例的51%。

據此前的報導,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傳染病研究與政策中心主任邁克爾·奧斯特霍爾姆也已警告稱,感染變異新冠病毒的病例正在不斷增長,恐將在美國引起新一輪病例激增現象。

針對現狀,美國疾控中心主任瓦倫斯基在當地時間10日表示,該機構尚未準備好為各州制定標準以放鬆限制,因為“仍有90%的人沒有受到保護”。她同時指出,“學校應該是第一個開放的地方,如果學校沒有開放,我不認為我們應該開放其他地方”,對放鬆防疫限制持謹慎態度。

同日,美國病毒學專家福奇也談及了目前的疫情形勢,他認為事情正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但他同時警告:“我們還沒有走出困境。”另外,福奇還呼籲民眾在即將到來的春假期間,應該持續保持警惕。

點擊進入下一頁

資料圖:疫情下的美國紐約。中新社記者廖攀攝

多州解除“口罩令”

紐約市內就餐擴容至50%

儘管衛生官員的話言猶在耳,但美國多州對於放鬆防疫限制似乎已經迫不及待。

當地時間3月10日,紐約州長科莫和新澤西州長墨菲宣布,從3月19日開始,紐約市和新澤西州將把室內就餐的容量從目前的35%擴大到50%。

科莫說,“在紐約州,我們的決定是基於科學和數據,我們對感染率和住院率的持續下降感到鼓舞”,並稱,“我們將繼續尊重科學並做出相應的調整。”

放鬆防疫措施的還有得克薩斯州。當地時間10日,得州全面解除“口罩令”,並允許企業以100%的容客量開放,這也意味著,得州的企業基本上可以像疫情暴發前一樣照常運行。

不過,該州各地在這一問題上並不完全一致。就在全州“口罩令”解除前,奧斯汀市官員在3月9日宣布,他們計劃至少在4月15日之前保留戴口罩的規定。此外,達拉斯、休斯敦、和埃爾帕索等市也相繼表態不會解除口罩令。

休斯頓市警察局長阿塞維多更是放下“狠話”,稱如果拒絕遵守私人店舖的戴口罩規定,或將遭到逮捕。他強調,“我希望大多數人會做正確的事情,就是戴上口罩。”

點擊進入下一頁

當地時間3月9日,民眾在賈維茨中心登記註射新冠疫苗。美國紐約賈維茨中心自6日起進入全天24小時服務模式,晝夜不間斷地為民眾接種新冠疫苗。中新社記者廖攀攝

約十分之一美國人完成疫苗接種

1.9萬億美元紓困案獲通過

另一方面,美國正在推進疫苗接種。據美疾控中心的最新數據,截至目前,美國已有超3200萬人完成疫苗接種,約佔該國人口的十分之一。

關於疫苗供應問題,拜登在當地時間10日表示,美國有望在五月底之前為每個成年人提供足夠的新冠疫苗。同日他還宣布,美國政府將再購買1億劑強生新冠疫苗。

此外,美國國會眾議院當地時間10日以220票贊成、211票反對的結果,表決通過了1.9萬億美元經濟刺激計劃。

對於該法案,美國兩黨間存在很大分歧,民主黨議員認為該經濟刺激計劃是“拯救美國計劃”,將幫助美國戰勝疫情、恢復經濟。共和黨議員則認為疫情、經濟已經在好轉,而該計劃“過於昂貴”,過度支出將帶來問題。

該經濟刺激計劃日前已在參議院表決通過,接下來將送往白宮,拜登將於12日將該計劃簽署成法律。

編輯:Hong

來源:中新網



瀏覽次數:1807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