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重金引「灣區」人才 建開放實驗區

發佈日期:2021 年 03 月 03 日 12:51
  • 分享至:

      「首先,為加大人才招引力度,我們及時打造『人才飛地』,吸引北上廣深等地高端人才,為百色重點開放開發試驗區(以下簡稱「試驗區」)的人才引育、技術研發、成果轉化等提供直接服務。」中共百色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孫睿君日前表示,處於「老、少、邊、山、窮」地區的百色人才磁場效應相對較弱,為破解發展中的「人才難題」,百色將在粵港澳大灣區等創新資源集聚區設立「人才飛地」,且經評估認定後,灣區人才可在當地設立人才工作站、研發機構、飛地孵化器等,百色市政府將給予100萬元的獎補激勵。

       2020年3月,中國國務院正式批複成立廣西百色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同年4月,國家發展改革委印發《廣西百色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實施方案》,明確提出以制度創新為核心,努力將試驗區建設為中國與東盟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平台、輻射帶動周邊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穩邊安邊興邊模範區、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區。

       為此,孫睿君表示,當地官方將人才工程作為試驗區落地建設的先行工程,於今年1月29日出台《廣西百色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集聚人才創新發展若干措施及實施細則》,以加快人才向試驗區集聚、激發人才創新創業活力。

       此外,新政還提出對新型研發機構獎補的創新舉措。試驗區內鋁產業、先進製造業、信息產業、特色農業、大健康產業等重點領域,科技服務收入佔總收入50%以上的新型研發機構,當地將給予最高500萬元的經費支持;加大對高水準創新創業平台的獎補,支持企事業單位在試驗區內建設國家級重點(工程)實驗室、工程(技術)研究中心、企業技術中心、技術創新中心、臨床醫學研究中心等科技創新平台。


編輯:Alex

來源:香港文匯網


瀏覽次數:1695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