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布疫苗接種新目標得州取消口罩令遭怒批

發佈日期:2021 年 03 月 03 日 12:00
  • 分享至:


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2日宣布,在5月底前,美國將生產足夠所有成年人接種的新冠疫苗。而隨著近期新增病例和死亡人數的下降,美國多地開始放鬆防疫限制,得州州長2日宣布將取消口罩強制令。但專家警告,新冠疫情還遠未結束。

比原目標快兩月

拜登:5月底前生產足夠成年人接種的疫苗

拜登2日宣布,到5月底前,美國將生產足夠所有成年人接種的新冠疫苗,比預期計劃提前兩個月。

點擊進入下一頁

資料圖:美國總統拜登。

然而,這並不意味著全美所有人都將在5月31日之前接種完畢,疫苗分配和人手等問題可能導致需要更長的時間來接種所有疫苗。目前美國累計確診新冠病例超2870萬例,死亡超51.6萬例。

拜登還說,他希望所有學校的教職員工在3月底之前,至少可以接種一劑疫苗。

此外,拜登宣布,另一家美國製藥公司將幫助強生公司生產剛剛獲得緊急使用授權的新冠疫苗,以更快地擴大供應。

此前美國官員們表示,強生公司出現了意外的生產問題,在2月27日獲得緊急使用授權之前,只生產了390萬劑疫苗。該公司承諾,將在6月底前交付1億劑疫苗。

得州將取消口罩令

加州州長怒批“胡來”

美國得州州長阿博特2日宣布,他將取消所有對企業施加的新冠限制措施,並取消全州範圍的口罩強制令。據報導,得州1日仍報告了8000多例新增病例。

點擊進入下一頁

資料圖:美國休斯敦,醫護人員和市民在得州醫學中心會員單位——得州兒童醫院門口候車。中新社記者曾靜寧攝

阿博特在新聞發布會上說:“今天,我將發布一項新的行政命令,撤銷之前大部分(關閉經濟的)行政命令。從下週三開始,所有類型的企業都允許百分之百地開業。這包括得州的任何類型的實體。此外,我將結束全州範圍的口罩令。”

迄今為止,已有超過266萬得州人感染新冠病毒,44000多人死亡。截至3月1日,得州的7天平均死亡人數為228人,高於該州2020年7月份剛開始實施口罩令時的水平。儘管如此,得州的疫情已經明顯好轉,住院人數處於2020年10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在阿博特宣布這一決定後不久,密西西比州州長里維斯也宣布,3日開始他將結束全州範圍的口罩強制令,並取消對本州企業幾乎所有的新冠限制措施。里維斯表示唯一不變的規定是室內營業場所的容量限制仍為50%,學校相關政策也保持不變。

加州州長紐瑟姆對得州的做法回應稱,“絕對是胡來”。

在美國全國范圍內,新增病例和死亡人數在聖誕假期激增之後開始急劇下降。多地州長都在放鬆新冠限制,但衛生專家警告稱,新冠疫情遠未結束。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主任瓦倫斯基1日說,她擔心“疫情軌跡可能發生變化”。

 


 編輯:Hong 

來源:中新網



瀏覽次數:1136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