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粵港澳大灣區將建設國際性樞紐集群

發佈日期:2021 年 03 月 02 日 09:31
  • 分享至:

       交通運輸部相關負責人3月1日透露,到2035年,中國鐵路網規模預計將達20萬公里,其中高鐵達7萬公里。在粵港澳大灣區,這裏將建設成為國際性的樞紐集群。

       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表示,中國打造的綜合立體交通網將以鐵路為主幹、以公路為基礎,同時還將充分發揮民航和水運的比較優勢,連接全國所有縣級及以上的行政區、邊境口岸、重要設施,以及主要景區等。而且,要同步打造綜合交通樞紐集群,京津冀、長三角、粵港澳大灣區、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要建設4個國際性的樞紐集群,另外還要建設20個左右國際性樞紐城市和80個左右全國性樞紐城市。

       李小鵬並介紹,面對疫情對國際物流供應鏈的衝擊,交通運輸部會同有關部委已經成立了國際物流保障協調的工作機制,將對國際海運、航空貨運、中歐班列、國際道路運輸、國際寄遞物流等方式加強協調,保證供應鏈的暢通。針對國際集裝箱班輪和集裝箱資源短缺情況,近期已經加強協調,優化了航線配置,加快了空箱回運。

       在發布會上,中國民用航空局副局長董志毅回應波音737MAX復飛問題時指出,波音737MAX在中國停止商業運行後,民航局相關機構持續與美國聯邦航空局和波音公司保持溝通和聯繫,並開展了全面而深入的技術審查工作。從此前的情況來看,中國民航局提出的重大安全關切尚未完全得到解決,因此,技術審查在中國尚未進入審定試飛階段。


編輯:Alex

來源:香港文匯網


瀏覽次數:1735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