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專家:“新冠后遺症”像是各種症狀不同組合

發佈日期:2021 年 02 月 26 日 17:53
  • 分享至:

世界衛生組織歐洲區域辦事處主任克盧格25日說,近來歐洲地區新冠感染率總體呈下降趨勢,但世衛組織關注到“新冠后遺症”對健康等方面造成的長期影響,將其視為“後疫情”時期的首要任務。

克盧格當天在哥本哈根召開的線上新聞發布會上說,十分之一的歐洲新冠患者癒後12週仍有不適症狀,許多人的症狀會持續更長時間,造成嚴重的社會、經濟、健康等方面的問題。

倫敦大學衛生和熱帶醫學院教授馬丁·麥基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新冠后遺症”像是“各種症狀的不同組合”,包括胸部和肌肉疼痛、疲勞、呼吸急促,以及患者所描述的認知方面的症狀譬如“腦霧”。

克盧格表示,世衛組織歐洲區域辦事處將與區域內國家的衛生官員召開會議,制定解決這一問題的區域性戰略。他同時呼籲地區國家和機構合作,利用統一的數據收集工具和研究方案,以最大限度提高治療效果和改善患者的長期癒後。


編輯:Hong

來源:新華社


瀏覽次數:1401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