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與澳門醫療機構簽署合作協議

發佈日期:2021 年 02 月 26 日 17:20
  • 分享至:


25日,“珠澳醫療共融,建設健康灣區”簽約儀式在珠海市衛生健康局舉行。儀式上,中山大學附屬第五醫院(以下簡稱“中大五院”)與澳門鏡湖醫院簽訂了友好合作框架協議;珠海市人民醫院醫療集團分別與澳門鏡湖醫院、澳門鏡湖護理學院簽訂戰略合作協議,珠澳雙方還互聘專家作為特聘專家顧問。

中大五院粵港澳大灣區事務辦公室主任談雅莉介紹,中大五院將與鏡湖醫院在生殖醫學、生物樣本、醫學人才聯合培養等方面開展戰略合作,發揮各自優勢,聘請對方生殖醫學專家為顧問醫生,進一步加強技術交流合作。

25日,珠海市人民醫院醫療集團院長陸驪工受聘為澳門鏡湖醫院顧問,澳門鏡湖醫院主任醫師羅光輝受聘為珠海市人民醫院介入診療中心特聘專家。

據了解,除了啟動雙聘機制,珠海市人民醫院醫療集團將與澳門鏡湖醫院建立醫科教研多層面合作機制,推動醫療合作創新改革。包括互認臨床教學培訓基地,探索醫療保健及康養產業、珠澳醫護跨境執業的新模式,構建國際化區域醫療中心。

此外,珠海市人民醫院醫療集團將作為澳門鏡湖護理學院護理學學士學位課程及學位後專科深造課程的臨床實習基地,聯合培養護理專才、養老專業人才、臨床帶教老師,推動珠海在職護士報考澳門鏡湖護理學院護理碩士班,護理本科生聯動招生,共同探討大灣區珠澳聯合養老模式。

“簽約的這兩間珠海醫院規模比較大,醫療設備等硬件條件也很先進,通過雙方的合作,更多的澳門年輕醫生有機會來珠海學習。”澳門鏡湖慈善會理事長劉永誠表示,由於澳門體量較小,病例也較少,澳門醫生在珠海能有更多臨床學習的機會。

珠海市衛生健康局副局長劉軍衛介紹,接下來,該局還將從醫療服務同質化、人才隊伍同城化、學科建設協同化、健康城市共建、醫藥產業交互促進、健康文化交融等六方面推動珠澳兩地醫療服務深度融合。

編輯:Hong

來源:新聞局


瀏覽次數:1094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