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琴建珠港澳國際教育示範區

發佈日期:2021 年 02 月 24 日 14:03
  • 分享至:

       與港澳毗鄰的珠海橫琴自貿區正在建設粵澳深度合作區。橫琴新區管委會23日透露,為深化與港澳國際教育合作,橫琴加快打造「珠港澳國際教育示範區」,包括區內學校與澳門學校締結友好姊妹學校,「澳門新街坊」項目亦探索完善橫琴與澳門在教育制度方面的銜接渠道與機制。而23日在橫琴開學的珠海哈羅禮德學校,也致力創建教育國際化範例,提升橫琴的國際教育服務水準。

       可招收港澳台及外籍適齡學生

       據了解,作為珠海首家具有純正英式國際級教育的學校,珠海哈羅禮德學校提供從幼兒園到高中部的一貫制國際化雙語教育,是珠海市引進高端國際化教育的重要項目。目前首學期開設小學一年級至初一年級課程,招收內地、港澳台及外籍適齡學生。該校傳承哈羅高端教育傳統,師資配備上與英國哈羅公學採取一致標準,課程遵照中國九年義務教育課程進行教授,為學生提供雙語雙文化課程。

       橫琴新區教育黨工委相關負責人表示,珠海哈羅禮德學校的開學,將有效提升橫琴的國際教育服務水準,增加高端人才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對助力橫琴教育事業國際化發展,深化粵港澳教育合作、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國際教育示範區具有重大意義。


落戶橫琴的哈羅禮德學校,是珠海首家具有純正英式國際級教育的學校


       建設橫琴-澳門教育融合項目

       據透露,目前橫琴正打造具有多元化、特色化、開放性特點的珠港澳國際教育示範區。其中,充分發揮粵港澳重大合作平台和毗鄰澳門的地理優勢,促進琴澳兩地學校聯動,橫琴一中、橫琴一小、橫琴中心幼兒園分別與澳門坊眾學校、澳門婦聯學校締結友好姊妹學校,合作方教學教研資源共享,將在學校管理、教育教學、人才培養、教師發展、課程建設和學生交流等多方面進行交流合作。未來還將以「澳門新街坊」項目建設為契機,探索完善橫琴與澳門在教育制度方面的銜接渠道與機制,重點建設橫琴-澳門教育融合項目。



珠海哈羅禮德學校23日在橫琴開學,致力創建教育國際化範例


編輯:Alex

來源:香港文匯網


瀏覽次數:1195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