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局通過視頻為澳門物管界進行消防安全知識培訓

發佈日期:2020 年 07 月 14 日 17:15
  • 分享至:

從業人員觀看視頻教學1


從業人員觀看視頻教學2


從業人員觀看視頻教學3


從業人員進行滅火筒實習


【本報訊】本澳市民有一個安全的居住環境,是需要大廈管理從業員有良好的防火知識和意識;因此,消防局每年定期與本澳物業管理業界合作,為業界人員開辦消防安全知識培訓課程,提升業界人員的安全專業管理水平。

為配合特區政府的防疫政策,今年有關培訓以視頻教學方式進行;於5月中旬,由澳門物業管理業商會及街總大廈資源中心分別組織屬下會員及物管業人員觀看,而視頻內容圍繞大廈防火知識,包括燃燒的理論、常見火警危機、從業員日常的消防安全責任、發生火警時的應變措施及逃生技巧;另外,亦有大廈消防設施和設備知識鞏固,包括日常消防系統之養護方法、如何正確操作和安全使用滅火設備等。此外,於5月下旬,消防局為街總大廈資源中心會員開辦滅火實習,在做足防疫措施下,參與者學習如何於安全情況下,正確使用滅火筒和消防喉轆撲滅火警,通過向參與者教授消防理論知識及操作實踐相結合,進一步增強業界人員的消防安全知識,維護大廈良好安全環境。

消防局期望持續通過防火教育宣傳,並且與物業管理業界通力合作,以加強業界人員瞭解及提高防火安全意識,完善大廈的消防安全條件,保障居民生命和財產安全。

消防局藉此機會向全澳居民作出以下呼籲:為確保大廈的消防安全,應定期檢查及保養大廈的消防設施設備,並確保其運作正常、防煙門應保持常關以防止火災蔓延、切勿阻塞走火通道、小心處理火種,尤其是未熄滅的煙頭不應隨處扔掉、而外出或休息前應將爐具及電器關好。最後,倘發生事故應儘快通知消防局,消防局求助電話:119、120、28572222。



瀏覽次數:1307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