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特雷斯倡建「全球疫苗接種計劃」凝聚支持

發佈日期:2021 年 02 月 18 日 16:10
  • 分享至: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7日提議二十國集團牽頭成立一個緊急特別工作組,籌備建立新冠疫情「全球疫苗接種計劃」。

       古特雷斯17日在聯合國安理會關於新冠疫苗分配公開辯論會上提出這一倡議。他說,現有的「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旨在為中低收入國家提供疫苗,應該得到足夠的資金支持。但是,僅有「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是不夠的,應該成立「全球疫苗接種計劃」,凝聚科學知識、生產能力和資金支持。他提議由二十國集團牽頭成立一個緊急特別工作組,籌備建立這一計劃,並協調該計劃的落實和籌資。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提議建立新冠疫情「全球疫苗接種計劃」。(新華社資料圖)

       

       他說,二十國集團特別工作組應該包含所有有能力研發和生產新冠疫苗的國家、世界衞生組織和全球疫苗免疫聯盟等專業機構、國際金融機構,應該能夠動員製藥、物流和其他行業巨頭。

       古特雷斯強調,疫苗公平是人類社會當前面臨的最嚴峻的道德考驗,必須保證所有地區所有人能夠盡快接種新冠疫苗。目前,疫苗接種存在地區嚴重不均衡、不公平現象,10個國家的疫苗接種量佔全球總接種量的75%,而130多個國家迄今還沒有開始接種新冠疫苗。

       他說,如果允許新冠病毒繼續在不發達地區肆虐,病毒將不斷變異,可能產生更易傳播、更致命、使目前的疫苗和診斷失效的變異病毒。這種情況將延長疫情,發達地區也將再次受衝擊,全球經濟復甦也將延緩。他表示,國際社會團結起來,就能確保疫苗的充足供應、公平分配,建立對疫苗的信心,並戰勝新冠病毒。

       (編輯:Alex)

來源:香港文匯網


瀏覽次數:1118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