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爾維亞總統向中國專家授勳

發佈日期:2021 年 02 月 17 日 15:39
  • 分享至:

       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15日向中國赴塞爾維亞抗疫專家組和中國華大集團專家授勳,以感謝他們在塞爾維亞抗疫工作中的貢獻。

  武契奇當天在首都貝爾格勒舉行的國慶日慶祝活動中授予9名支援塞爾維亞抗疫的中國醫療專家“金質功勳獎章”,授予幫助塞爾維亞修建“火眼”病毒檢測實驗室的華大集團專家“一等塞爾維亞國旗勳章”。除中國專家外,武契奇還向塞爾維亞醫護人員、媒體人士等170名個人和相關機構授勳。

  武契奇在講話中表示,感謝這個時代的英雄,他們無私地為塞爾維亞奉獻,不求回報。“他們的名字將被永遠寫在讚美、勇氣和榮譽書中”。

  2020年上半年,9名中國醫療專家先後抵達塞爾維亞,幫助該國防控新冠疫情。塞國防部曾授予中國醫療專家塞爾維亞軍隊最高級別紀念勳章——“為塞爾維亞國防作出傑出貢獻紀念勳章”。

  在華大集團的幫助下,兩座“火眼”病毒檢測實驗室分別於2020年4月和7月在貝爾格勒和塞爾維亞南部城市尼什落成。兩座實驗室每日最大檢測量為3000份樣本,大大提升了塞爾維亞的新冠病毒檢測能力。

        (編輯:Alex)

來源:新華社


瀏覽次數:1117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