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歐盟對任何新冠疫苗都持開放態度

發佈日期:2021 年 02 月 04 日 18:02
  • 分享至:


德國總理默克爾2日表示,歐盟對任何新冠疫苗都持開放態度,歡迎任何疫苗企業向歐洲藥品管理局提出申請。

這是2月2日在德國首都柏林拍攝的德國總理默克爾(右)參加德國電視一台一檔訪談節目的視頻畫面。新華社記者單宇琦攝

默克爾當晚參加德國電視一台一檔訪談節目時提到,塞爾維亞使用了中國新冠疫苗,接種速度更快。她緊接著表示:“我們衷心歡迎任何疫苗企業向歐洲藥品管理局提出申請。”

默克爾還說,她已與俄羅斯總統談論過相關問題,也看到了俄羅斯疫苗的良好數據,歐盟歡迎任何新冠疫苗,“不過只有疫苗企業向歐洲藥品管理局提供必要數據,才可能獲得批准” 。

這是2月2日在德國首都柏林拍攝的德國總理默克爾參加德國電視一台一檔訪談節目的視頻畫面。新華社記者單宇琦攝

默克爾1日表示,如不出意外,即使僅有歐盟已批准的三款新冠疫苗供貨,德國仍可實現“在今年夏季結束前向所有公民提供新冠疫苗”的目標,但若有其他疫苗獲批,供應量將更大。

歐盟已批准使用的三款新冠疫苗分別由美國輝瑞製藥公司與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美國莫德納公司、英國阿斯利康製藥公司與牛津大學研發。默克爾1日介紹,美國強生公司以及德國“痊癒”疫苗公司研發的新冠疫苗也有望獲批。

這是2月2日在德國首都柏林拍攝的德國總理默克爾參加德國電視一台一檔訪談節目的視頻畫面。新華社記者單宇琦攝

德國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2日0時,德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6114例,累計確診2228085例;新增死亡病例861例,累計死亡57981例。截至2日10時,德國新冠疫苗接種已超過258萬劑。


來源:新華社


瀏覽次數:1153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