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星際飛船”試飛再次爆炸

發佈日期:2021 年 02 月 04 日 17:52
  • 分享至:

圖:SN9著陸時發生爆炸。/美聯社


綜合美聯社、法新社報導:當地時間2日,美國科企SpaceX為載人太空飛行任務研製的“星際飛船”原型火箭,進行第二次萬米高空測試飛行,但著陸時發生爆炸,化為火球。去年12月,上一枚原型火箭亦發生類似事故,在著陸時爆炸。

當地時間2日下午2時35分,“星際飛船”原型火箭“序號9”(SN9)在得州測試場地升空,5分鐘後衝上萬米高空,並進行一系列飛行測試。然而,SN9嘗試垂直降落時出現問題,3台發動機正只有一台成功點火。直播畫面顯示,火箭速度太快且角度不對。最終,SN9以45度角墜地並發生爆炸,現場可見巨大的亮橘色火球。

SpaceX首席整合工程師英斯普魯克表示,這次試飛大體上不錯,就像去年12月那次一樣,提供了很多寶貴數據,“我們只需要在著陸上再下點功夫”。去年12月,原型火箭SN8亦在著陸時爆炸。但美媒指出,SN8著陸時只有一台發動機未成功點火,且快著陸時進入了正確的垂直體位。相比之下,SN9的問題更大。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表示,將像去年SN8爆炸時一樣,密切監督對SN9爆炸事故的調查。據報導,SpaceX原本計劃上週就進行試飛,但未獲FAA批准。當時公司創始人馬斯克在推特大發雷霆。2日,馬斯克宣布將暫時離開推特,因此罕有地未在社媒對SN9事故發聲。

英斯普魯克透露,公司計劃近期展開下一次試飛。SN9爆炸時,另一枚原型火箭SN10就架設在附近發射台。幸運的是,爆炸未造成火勢擴散,SN10並未受損。


來源:大公網


瀏覽次數:1779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