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勝:雷神火神再現筆端助力抗疫

發佈日期:2021 年 02 月 01 日 12:21
  • 分享至:


本報訊 記者周萬里 為了歌頌中國人民萬眾一心,團結一致抗擊新冠病毒中出現的可歌可泣的精神,中國陶瓷美術館館長、中國陶瓷美術大師胡忠勝飽含著對山水相連的湖北人民的深情,用陶瓷特色的藝術表現形式,精心設計創作了雷神、火神陶瓷聖像,讓後人記住這個偉大時代的“中國速度”的創舉。

賦予雷神火神時代精神

胡忠勝介紹湖北乃古楚之地,在楚文化傳說中,楚國人被認為是火神祝融的後代。武當山雷神洞開鑿於元代的元統年間,是武當山唯一單獨供奉雷神的地方。石殿裏供奉的雷神為明代泥塑,這尊雷神造型奇特,相貌十分威嚴,人身鳥面,鷹嘴鷂眼,三目園睜,人足鷹爪,栩栩生動的形象,展現的是十五世紀雷神的風采。

胡忠勝通過湖北藝術界的朋友,查找到一些相關資料。他經過一個半月的精心創作,幾易其稿,新版雷神、火神陶瓷聖像終於在2020年3月13日在景德鎮滿公窯燒制成功。


胡忠勝大師創作的新版雷神、火神陶瓷聖像


新版雷神、火神陶瓷聖像在保留傳統民俗神像風格的基礎上,注入了諸多新時代生態科技符號,突顯時代精神。景德鎮陶瓷藝術家、全球藝術家聯盟陶瓷藝術委員會向中國陶瓷美術大師胡忠勝獨創的新版雷神、火神陶瓷聖像燒制成功表示熱烈祝賀。新版雷神、火神陶瓷聖像內涵豐富,時代感強,體現了中國共產黨的英明領導,成千上萬的醫務工作者舍小家顧大家的忘我精神,以鐘南山、李文娟為代表的科技工作者戰勝疾病的堅強精神,全國人民戰勝新冠病毒的必勝信念。雷神、火神是中國人民集體智慧的化身,也是徹底戰勝新冠病毒集體毅志的體現,表達了諸多的人生哲理,國際主義,人間大愛,聰明智慧,塑造了德智勇謀的中國形象。


雷神火神瓷板畫聖像門神年畫


日前,由中國陶瓷美術館館長、中國陶瓷美術大師胡忠勝原創新版雷神火神陶瓷聖像再生衍生品———新版雷神火神守護神迎春接福年畫在中國陶瓷美術館六法堂誕生!為歌頌雷神火神,弘揚抗疫精神,胡忠勝向城鄉商企各地友好合作單位發放20000份雷神火神守護神新版年畫,收到社會各界的歡迎!


陶瓷藝術家展示雷神火神新版年畫


雷神火神年畫走進百姓家

雷神火神迎春接福,弘揚抗疫精神,歌頌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人民團結抗疫的偉大抗疫精神,中國陶瓷美術大師胡忠勝進一步設計創意,把雷神火神聖像加工衍生成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門神、守護神、年畫讓雷神火神像走向千家萬戶平常百姓人家。作品莆一推出,受到了景德鎮各界的歡迎,無極限景德鎮市場年會、中共河西縣委舊址慰問交流會、贛東北紅色家園慰問交流會上發放雷神火神門神年畫近萬份。周邊的鄱陽、婺源、安徽東至,樂平,鷹潭及跨省的湖北武漢,遼寧大連、廣州等地機構紛紛向胡忠勝大師請雷神火神年畫。


新版雷神火神守護神迎春接福年畫深受群眾喜愛


廣州金聖皇農產品有限公司有限公司通過全國門店網路向全國人民贈送雷神火神年畫恭賀新年,宣導各地勿忘聯防聯控,繼續弘揚抗疫精神!廣州金盛凰農產品有限公司激情助力,要求加印5000份雷神火神門神年畫,投放全國門店向全國人民拜年,祝新老客戶新年吉祥,家慶團圓不忘聯防聯控,抗疫有為擔當!


瀏覽次數:2219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