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礦山安監局談棲霞金礦事故:依法依規嚴肅追究責任

發佈日期:2021 年 01 月 29 日 18:36
  • 分享至:


針對“山東棲霞金礦爆炸事故存在遲報、瞞報等情況”,對此,國家礦山安全監察局、調查統計司司長趙甦啟29日進行了回應。

29日上午,在國新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有記者問:山東棲霞金礦爆炸事故引起了社會廣泛關注,事故金礦的負責人遲報、瞞報事故情況,給救援帶來了不利影響,請問如何防範打擊這種瞞報行為?此次金礦事故的最新進展情況如何?

趙甦啟回應稱,山東煙台笏山金礦“1·10”爆炸事故發生以後,應急管理部認真貫徹落實中央領導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部黨委書記黃明和其他領導同志持續視頻連線救援現場,會商優化救援方案,指導救援處置工作,解決現場救援的需求,派副部長、國家礦山安全監察局局長黃玉治率工作組和有關專家趕赴現場指導處置,調派國家礦山專業救援力量和大型專業設備趕赴支援,全力協調各方資源千方百計營救被困人員。截至24日,已經有11人獲救,10名礦工遇難,仍有1人失聯,目前仍在對1名失聯者進行搜尋。

趙甦啟表示,1月27日,黃玉治同志代表國務院安委會辦公室約談山東省人民政府負責人、省應急管理廳主要負責人、煙台市人民政府主要負責人,約談指出,山東煙台笏山金礦“1·10”事故發生後,該礦遲報、瞞報,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暴露出山東專項整治三年行動不深入不紮實、對違法違規行為打擊不力、礦山安全生產事故教訓汲取不深刻、重大災害風險不斷加劇、企業主體責任不落實、應急救援處置能力不足、地方監管不到位等問題。國務院安委會已決定對該起事故查處掛牌督辦,督促查明事故原因和遲報、瞞報原因,依法依規嚴肅追究責任,給遇難者家屬和社會一個交待。


來源:中新網


瀏覽次數:1431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