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逾半參議員反對彈劾特朗普

發佈日期:2021 年 01 月 27 日 15:19
  • 分享至:

       美國參議員周二(26日)宣誓,就任前總統特朗普第二次彈劾聆訊的陪審員。然而,大部分共和黨議員在一項投票中表態,支持宣告是次彈劾聆訊違憲,反映特朗普「煽動叛亂」的罪名,很大可能不會在彈劾聆訊中成立。


共和黨大部分參議員反對彈劾,很難定罪特朗普。(美聯社)


       共和黨籍的肯塔基州參議員保羅(Rand Paul),周二提出宣布今次彈劾聆訊違憲的動議,該動議在55票反對、45票贊成的情況下被否決,意味彈劾聆訊會在照原定計劃於下月8日舉行。

       美國聯邦參議院有100個議席,須要至少三分之二的絕對多數,才能在彈劾聆訊中將特朗普定罪。以目前參議院民主、共和兩黨各佔50席的形勢來說,至少要有17名共和黨人倒戈,才能作出特朗普有罪的裁決。因此外界相信,特朗普在彈劾聆訊中被定罪的機會不大。(編輯:Alex)


來源:香港文匯網


瀏覽次數:1069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