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核酸單管檢測能力已超1500萬份/天

發佈日期:2021 年 01 月 27 日 11:57
  • 分享至:


國家衞健委副主任曾益新27日介紹,截至目前,全國新冠病毒核酸檢測能力已經超過了1500萬份/天,這是指單管,一個人一份;如果實行五個人一管,或者十個人一管混檢的話,核酸檢測能力應該會進一步提高,這將為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


1月25日,醫護人員在石家莊市裕華區一小區為居民進行核酸採樣。(新華社資料圖)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27日舉行新聞發布會,會上,曾益新指出,從去年12月份以來,我國的一些地方相繼出現了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而且有的地方在同一個省份或者城市同時出現多條傳播鏈,出現了家庭、社區聚集病例。總的來看,當前疫情防控工作出現了一些新的變化,主要表現在三方面:

第一個變化,疫情大多發生在天氣寒冷的北方地區,因為天氣寒冷,溫度低,病毒的存活時間長。另外,這些疫情比較集中在農村地區,農村地區的防控工作相對薄弱一些,所以容易造成疫情較為廣泛的傳播。

第二個變化,境外輸入病例數量明顯增加。今年1月份,日均輸入病例數是去年11月份的接近2倍,所以外防輸入的壓力持續存在。

第三個變化,春節即將臨近,人流物流將會增加,聚餐、集會等聚集性活動也將增加,這都將增加疫情傳播的風險,所以預計在今年春節過後,氣溫明顯回升之前,境外疫情通過入境人員物品輸入並引起局部傳播的風險依然很高,疫情防控形勢還是複雜嚴峻的。


來源:新華社


瀏覽次數:1088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