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春運料減2800萬人次 70%受訪者擬就地過年

發佈日期:2021 年 01 月 26 日 12:52
  • 分享至:


為期40天的2021年春運即將1月28日啟幕,而內地較多省區均倡導「就地過年」。國家交通運輸部預計,今年春運人口流動規模將顯著低於往年,但客流量存在較強不確定性。作為全國流動人口最多省份,廣東預計春運期間全省旅客發送量在1.72億人次左右,比去年減少約2800萬人次。

2021年春運是在疫情防控常態化後的首個春運。隨着春節臨近,人員流動性增加,疫情防控形勢仍然嚴峻。據廣東一項最新關於2021公眾春節安排意願調查報告顯示,70%受訪者計劃留在工作地過春節,疫情改變60%受訪者的購票計劃。


據國家鐵路集團數據,今年春運節前火車票的預售較往年同期下降近6成。(方俊明攝)

較多跨省火車票不再「一票難求」

與往年不同,除了回家,很多人選擇了就地過年,較多跨省火車票不再「一票難求」,春節期間的大交通預訂並未出現大幅度上漲。據國家鐵路集團數據,今年春運節前火車票的預售較往年同期下降近6成。

記者查詢鐵路官網12306了解到,除夕(2月11日)及除夕前幾天,從廣州開往成都、重慶、貴陽、武漢、南寧、南昌、長沙、昆明等外來工返鄉熱門線路仍有餘票。另據廣鐵春運外來工團體訂票平台發布,因疫情影響和鐵路春運加開列車運行調整,部分前期已確認提交的列車將計劃停運,包括多趟廣州、東莞始發的車次。


廣東預計春運期間全省旅客發送量在1.72億人次左右,比去年減少約2800萬人次。(方俊明攝)


反觀廣東省內,廣州開往湛江、茂名、韶關、汕頭、汕尾、潮陽方向的火車票基本售罄。作為全國春運「主戰場」,廣東預計春節前客流相對分散,節後返程較為集中。廣東省交通運輸廳表示,自駕出行預計有所增多,道路保暢通壓力增大。隨着內地疫情防控形勢的變化和各地疫情防控政策的調整,預計客流會出現波動。


來源:香港文匯報


瀏覽次數:1074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