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成美疫情“最致命”月份?專家:或已有1億人感染

發佈日期:2021 年 01 月 26 日 12:58
  • 分享至:

 


綜合報導,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1月26日7時30分許,美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過2525萬例,有超42萬人因新冠死亡。

點擊進入下一頁

當地時間12月29日,美國首都華盛頓,民眾佩戴口罩拍照。

每30秒約一人死亡

1月或成疫情“最致命”月份

全美確診和死亡病例不斷攀升。數據顯示,美國1月平均每天報告的新增確診和死亡病例數量,高於其他任何月份。1月迄今為止,全美至少有73259人因新冠死亡。這意味著,每30秒就有約一人死亡。

美媒指出,這將使1月成為美國新冠疫情“最致命”的月份。

當地時間25日,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在反思“為什麼美國受到新冠疫情如此嚴重的打擊”時稱,混合信息的傳遞、分裂和聯邦體制,“使我們付出了沉重的代價。”

福奇補充說,美國存在“很大程度”的分歧,例如戴口罩等公共衛生問題,已成為政治議題。另外,他表示,“我們需要在聯邦政府與州政府之間建立良好的合作,但這卻是我們所沒有的。”

此外,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流行病學家沙曼(Jeffrey Shaman)估計,全美可能已有超過1億人感染新冠,遠比官方所公佈的2500多萬更高。

該大學的最新模型也顯示,由於美國疫情已不受控制地蔓延了很長時間,即使有數以百萬計的美國民眾接種疫苗,短期內仍然無法遏制疫情傳播。

點擊進入下一頁

當地時間2021年1月4日,美國紐約,護士桑德拉·林賽在長島猶太醫院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第二針。

變異病毒持續蔓延

拜登將簽署旅行禁令

而另一方面,變異新冠病毒在美國持續傳播,引發擔憂。

美國內華達州衛生官員25日表示,在內華達州首次發現了英國報告的變異病毒病例;同日,密歇根州衛生官員稱,目前密歇根州至少有17例英國報告的變異病毒病例。該州官員呼籲,密歇根州居民應積極進行新冠檢測,並進行疫苗接種。

此外,明尼蘇達州官員報告稱,他們從一名來自巴西的旅客身上,首次在美髮現了名為P.1的新型變異新冠病毒,這種變異病毒使衛生官員感到擔憂。

據報導,P.1是美國疾控中心官員密切關注的變異病毒之一。在巴西亞馬孫地區發現的大量病例中,它是最常見的一種變異病毒。但目前沒有證據表明,它會導致更嚴重的疾病。

報導稱,白宮25日已宣布,總統拜登將簽署行政措施,恢復對巴西以及愛爾蘭、英國等其他26個開放邊境的歐洲國家的旅行限制。白宮新聞發言人也證實,南非也將被列入旅行限制名單。


來源:中新網


瀏覽次數:2267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