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不會取消或再延期?菅義偉:全力克服新冠

發佈日期:2021 年 01 月 22 日 16:20
  • 分享至:

未标题-451.jpg

据日媒報導,21日,國際奧委會(IOC)主席托馬斯·巴赫接受日本共同社採訪,稱“目前沒有任何理由”認為東京奧運7月不會開幕。日本首相菅義偉同日也表示,將盡全力克服疫情困難,舉辦奧運。

巴赫表示,“目前沒有任何理由相信7月不會開幕,所以沒有B計劃(替代方案)”,否定了取消或再延期的可能性。他強調“對舉辦的決心和自信與去年11月訪日時相同”。

巴赫指出“與(被迫延期的)去年無法相比,所有運動員現正期盼著來到東京”,對包括接種疫苗在內的防疫措施展現出自信。

另一方面,他也表示“就把安全放在首位這點而言,沒有禁忌”,未否定空場或限制觀眾人數舉辦的可能性。

巴赫還透露,有意在5月配合聖火傳遞活動訪問廣島。

另一方面,日本首相菅義偉21日在眾院全體會議的代表質詢中,就東京奧運會表示,“將盡全力克服新冠,探討萬全的對策”,重申了舉辦的意向。

菅義偉還表示,認為新冠疫苗在國內外普及並非舉辦奧運的前提條件,他表示:“將推進籌備工作,包括運動員在內,通過切實採取防疫措施,實現不以疫苗為前提也能舉辦安全安心的奧運。”

來源:中新網


瀏覽次數:1108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