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份美新冠死亡人數或增至50萬?拜登政府公佈7大目標

發佈日期:2021 年 01 月 22 日 16:17
  • 分享至:


綜合報導,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網站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22日6時21分,美國累計確診新冠病例超2458萬例,累計死亡病例超40.9萬例。

當地時間21日,美國新任總統拜登表示,該國疫情仍處於“黑暗時期”,到2月份,新冠死亡人數或增至50萬例。美國新政府當日推出一項旨在控制疫情的國家戰略,涉及加快疫苗接種、佩戴口罩、加大檢測等。

點擊進入下一頁

圖為美國總統拜登在華盛頓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簽署行政命令。

拜登:美國疫情仍處“黑暗”

2月份死亡人數或增至50萬

當地時間21日,拜登表示,到2月份,美國新冠疫情的死亡人數可能還會再增加10萬,而政府需要幾個月的時間才能使美國民眾普遍接種疫苗。

“我們不是一夜之間陷入困境,所以我們也需要幾個月的時間才能扭轉局面。”拜登說道,“我們將戰勝這個疫情。對於一個等待採取行動的國家,援助正在路上。”

他強調,“我們仍處於疫情的黑暗時期。”但拜登對疫情的前景持謹慎樂觀的態度,並承諾他的政府將對疫情的威脅保持透明度,讓公眾有知情權。

另據知情人士透露,拜登和及其顧問沒有從特朗普政府接手任何新冠疫苗分發計劃,這對以抗疫為第一要務的新政府構成了重大挑戰。

一位消息人士稱:“我們沒有什麼可改進的。我們將不得不從頭開始。”

報導指出,白宮現在面臨著巨大的壓力,必須兌現拜登在競选和過渡階段做出的承諾,徹底扭轉疫情,並在防疫和疫苗分發方面採取與特朗普完全不同的行事方式。

點擊進入下一頁

當地時間2020年12月21日,美國總統拜登在特拉華州一家醫院公開接種了新冠疫苗,希望藉此向公眾證明疫苗的安全性。

美國政府公佈新冠防疫策略

以7大主要目標為基礎

當地時間21日,美國拜登政府公佈了一項長達100多頁的國家抗疫策略,包括與疫苗接種、檢測、佩戴口罩等相關的多項行政措施。

拜登還將遏制新冠疫情的努力比作“戰時任務”。他稱,40萬美國人(因新冠)去世。這比美國二戰死亡人數還多。這是一項戰時任務。”

拜登政府此次發布的新防疫策略主要基於7大主要目標。

——恢復信任

拜登政府將設立聯邦疫情應對小組,協調各機構工作,並將恢復奧巴馬政府時期建立的白宮全球衛生風險團隊。

——疫苗

拜登政府將透過國防生產法等措施,增加疫苗生產及購買,這項法律讓總統得以在戰時(或比照戰時)指導重要物資生產,確保有註射器和其他醫療物品可用。

——減緩傳播

拜登除了下令美國人民戴口罩100天外,也將對聯邦機構下達其他命令,要求在飛機、火車及其他大眾運輸上強制民眾戴口罩;此外,國際旅客需要在上飛機前做新冠檢測,並且在抵達美國後進行隔離。

——緊急救濟

拜登政府將增加各州緊急資金,並下令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MA)針對疫情相關若干花費補償各州,包括防護設備供給及支援疫情應對的國民兵人員。

——學校及勞工

拜登將下令制定重新開放學校的全國策略,希望達成在其就任百日內讓多數八年制學校重啟的目標。拜登也將下令要求聯邦機構,為勞工發布更新的防疫措施指南。

——處理不平等問題

拜登政府將成立平等任務小組,處理種族、族群及地理間的感染、發病及死亡率差異。政府將指示聯邦機構,擴大對高風險族群的數據收集。

——為未來威脅作準備

美國將重新加入世界衛生組織,扭轉特朗普政府退出該組織的決定。拜登政府還將增加人道救援,支持幫助全球抗疫的其他工作。


來源:中新網


瀏覽次數:2054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