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省委書記往事: 兩廳官給他下跪、按摩捏腳

發佈日期:2021 年 01 月 21 日 14:19
  • 分享至:


【本報綜合】近日,由雲南省紀委省監委宣傳部、雲南廣播電視台傾力打造的《清流毒——雲南在行動》反腐警示專題片引發關注,該專題片第二集《平山頭 .破圈子.鏟碼頭》日前播出,費盡心機攀附雲南原省委書記秦光榮的5名領導幹部一一被曝光,其中兩名廳級官員為攀附權貴而不顧尊嚴,或下跪表忠心,或幫其按摩捏腳,極盡奉承之事。

勢力小人 一邊下跪一邊要脅

龍雪飛(左圖),原名薛飛,1964年8月出生於湖北監利。他於1987年8月參加工作,曾任岳陽製冷設備總廠政治處宣傳幹事、岳陽電子儀器廠辦公室秘書、《農民日報》社駐湖南記者站副站長、深圳商報社記者、大理州委宣傳部副部長、雲南省政府駐廣州辦事處巡視員等職。2018年6月退休。2019年10月,龍雪飛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雲南省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龍雪飛對秦光榮的攀附和依附,從長沙就已經開始了。從湖南到雲南,龍雪飛是跨越千里一路尾隨秦光榮而來的攀附者。秦光榮到雲南任職後,龍雪飛很快便向其表示自己也想到雲南工作,多次請求秦光榮將其調至雲南,但都遭到拒絕。為表忠心,他毫無節操地向秦光榮夫婦下跪。

「我就說,你們待我恩重如山,請受我一拜。人生當中唯一一次,僅此一次而已。」龍雪飛說。

据辦案人員回憶,(龍雪飛)當時撲通一聲跪下去,就講「生我者父母,知我者叔叔阿姨。我無依無靠,無親無故,以後的話就靠你了」。當時,黃玉蘭(秦光榮妻子)嚇了一大跳,這麼多年沒見過黨內的同志、黨員幹部在自己面前撲通一聲就跪下去。

這是龍雪飛的「軟招數」,他還手握「硬招」。秦光榮曾在懺悔書中說道,「湖南一個記者手裡掌握著我的把柄,為了不得罪他,我多次出面幫他調動提拔」。這個記者就是向秦光榮夫婦下跪的龍雪飛。

秦光榮在長沙任職期間,出於政治目的,讓龍雪飛寫內參揭發其他領導幹部時,曾給過龍雪飛一份材料。後來,龍雪飛便以此為要脅,經常敲打秦光榮。在龍雪飛的軟硬兼施下,2003年6月,他得償所願,從深圳調任大理州委宣傳部任副部長。

秦光榮妻子還問秦光榮,「這是個小人,你還用?」秦光榮則答道,小人不可不用,否則他也會跟你過不去,但不可重用。

在日常交往中,龍雪飛還千方百計與秦光榮夫婦套近乎、拉關係。為找到共同話題,文化素養不高的龍雪飛曾在半個月內通宵達旦、廢寢忘食地研讀歷史人物,特別是曾國藩傳記,通過讀書感言博得秦光榮一笑。在秦光榮的一路提攜幫助下,龍雪飛屢獲提拔,甚至在雲南出版集團公司組織架構中並無總編輯職位的情況下,還是將其提拔為該公司的總編輯,官至正廳級。

辦案人員總結說,龍雪飛工作了31年,先後輾轉4個省市,歷經17個崗位,平均21個月就換1個工作崗位。到最後向組織懺悔的時候,他說,就沒有踏踏實實腳踏實地做一點實事,基本上都是一路走、一路跑、一路要,一直跑到自己退休。

『是黨和人民把我從一個討飯的乞丐,一步一步培養成為一個正廳級幹部。我們家裡至少三代人深受「國恩」。所以說我感覺到自己確實對不起組織,也對不起家人。我走到這一步,我真的很後悔。我的眼睛已經哭腫了,我每天都要哭兩到三次。』龍雪飛說。


瀏覽次數:1228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