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衛健委:近一周全國新增本土確診病例757例

發佈日期:2021 年 01 月 20 日 16:14
  • 分享至:

在20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舉辦的新聞發布會上,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宣傳司副司長米鋒表示,近一周,全國新增本土確診病例757例,尚在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為10個月以來最多。近期,多地出現聚集性疫情,大多發生在農村地區,有的地方在同一省份或城市出現多條傳播鏈,出現了家庭、社區、學校聚集病例,防控任務依然艱鉅繁重。


點擊進入下一頁

資料圖:工作人員對居民進行核酸檢測採樣。中新社記者趙雋攝


米鋒指出,隨著春節臨近,人員流動增多,疫情傳播風險進一步加大。1月18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製印發關於進一步做好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強調各地要激活疫情應急指揮體系,保持24小時運行狀態;提升核酸檢測能力,提高檢測效率和質量;加強流調溯源力量,提升基因測序能力;嚴格重點人員隔離管控,避免交叉感染;全力以赴加強醫療救治,強化院感防控;突出抓好農村地區疫情防控,加強機場周邊、城鄉結合部、務工返鄉人員較多的地區防控。要進一步壓實屬地、部門、單位、個人“四方責任”,落實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四早”要求,毫不放鬆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工作。


來源:中新網


瀏覽次數:1168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