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黑暗實驗中心”應接受國際調查

發佈日期:2021 年 01 月 20 日 11:41
  • 分享至:


美國《紐約時報》5月24日的頭版大標題是《美國接近10萬人死亡,無法計算的損失》。1000名新冠肺炎病亡者的姓名、年齡和身份密密麻麻地舖滿了頭版,而這僅是美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數的約百分之一。

每一個名字都曾代表著一條鮮活的生命,由於美國政客抗疫不力,才讓美國人民承受瞭如此巨大的代價,讓成千上萬的家庭承受喪親之痛。


▲這是5月24日在美國紐約拍攝的當天的《紐約時報》。《紐約時報》當日用整個頭版紀念美國新冠肺炎死者。(新華社記者王迎攝)


儘管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國造成的死亡還在繼續、名單還在變長,但美國政客依然沒有集中精力抗疫,依然在浪費寶貴時間繼續抹黑中國。例如,美國國家安全顧問羅伯特·奧布萊恩24日就大放厥詞,妄言疫情是“中國的切爾諾貝利”,無理指責中國隱匿疫情。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更是多次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謊話連篇,污衊新冠病毒來自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實驗室。

病毒溯源是一個嚴肅複雜的科學問題,中方對國際科學界開展病毒溯源科研合作持開放態度,也一直支持世衛組織根據國際衛生條例開展相關的工作。就拿武漢病毒研究所來說,該所一直堅持國際合作,同世界各國開展了交流合作,堅持科研信息的及時、公開、共享。

既然美國政客一直要求在疫情源頭問題上公開透明,一直叫嚷要開展調查,美方不能目不見睫,只把矛頭對準別人,應該率先踐行自己的理念。美國應該開放設在美國國內以及世界各地的生物實驗室接受國際社會的調查,尤其是引發眾多質疑的德特里克堡生物基地。



位於馬里蘭州的德特里克堡生物基地是美軍最大的生物武器研發中心,它的正式名稱為美國陸軍傳染病醫學研究所,它被美國《政治雜誌》稱為“美國政府進行最黑暗實驗的中心”,美國媒體為它如此定性,並不冤枉,原因如下。

首先,德特里克堡生物基地的出身並不清白,污點重重。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為了研究生物武器,美國陸軍於1943年將該基地的前身指定為陸軍生物戰爭實驗室總部。在日本投降後,該基地從曾在中國進行人體實驗的日本731部隊手中接收了細菌戰研究成果,作為交換,在美國的操縱下,在遠東國際軍事法庭審判中,在中國犯下滔天罪行的731部隊主要成員無一被起訴。美國《紐約時報》1995年3月18日刊登的《731部隊的罪行》一文中寫道,美國希望將日本對生物武器的研究成果用於自己潛在的軍事用途,為此,不僅赦免了731部隊的領導們犯下的罪行,而且還僱用他們為自己工作。英國倫敦大學國王學院教授理查德·德雷頓2005年5月10日在英國《衛報》撰寫的《空白的道德支票》一文中寫道,曾在中國東北進行人體實驗的731部隊負責人石井四郎,後來赴美國馬里蘭州擔任生物武器顧問。

第二,德特里克堡生物基地在冷戰期間進行過多項臭名昭著的黑暗實驗。據美國《政治雜誌》報導,上世紀50年代,為對抗蘇聯,美國中情局要研發能夠控制人思想的藥物。中情局和美國軍方合作,以德特里克堡生物基地為研發中心進行“思想控制實驗”。實驗對象除了要服用種類繁多的藥物,還要經受電擊休克和感覺剝奪等虐待療法。一些監獄中的囚犯和醫院中的病人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成了該基地研發的“思想控制”實驗的對象。這些實驗造成很多人精神失常,並造成一些人死亡。而受害者服用的多種實驗用藥物都是在這個基地研發的。“思想控制”實驗於上世紀60年代以失敗告終。此後,中情局繼續在該基地研發和儲存毒劑,包括可能引起諸如天花、結核和炭疽等疾病的生物製劑以及多種有機毒素。直到上世紀70年代,最後一批毒劑才被銷毀。

第三,德特里克堡生物基地去年關閉後出現的一系列異常狀況引髮質疑。據《紐約時報》等媒體報導,2019年7月,德特里克堡生物基地被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要求暫停對高致病性病原體的研究工作,理由是“沒有足夠有效的系統來淨化從這個最高安全級別實驗室排出的廢水”。但美國疾控中心以“國家安全”為由,拒絕公佈其他信息。而且德特里克堡附近地區在這個基地關閉不久之後,就暴發了莫名其妙的電子煙疾病,隨後又暴發了大流感,而流感在美國造成了至少3200萬人感染,其中1.8萬人死於流感相關的疾病。就連美國疾控中心主任羅伯特·雷德菲爾德也於今年3月11日公開承認,有部分流感死亡病例實際上是感染了新冠肺炎。這些情況在美國國內和國際上都引發很多質疑,今年3月以來,美國國內要求政府公佈關閉德特里克堡生物基地真實原因的呼聲越來越高,要求查清德特里克堡生物基地關閉與電子煙疾病、流感和新冠肺炎之間是什麼關係的呼聲也越來越高。



另外,據《今日美國報》報導,自2003年以來,美國多家生物實驗室發生了數百起人類意外接觸致命微生物事故。生物實驗室的安全問題是美國監管機構面臨的一大風險。

鑑於以上情況,希望美方能夠本著公開透明的原則,開放包括德特里克堡生物基地在內的生物實驗室,在世衛組織主導下,讓科學家和醫學專家進行考察研究,弄清楚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國的真正起源和美方的應對情況,以增進對新冠病毒的科學認知,便於今後更好地應對重大傳染性疾病。


來源:參考消息網


瀏覽次數:1074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