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珠澳兩地執法部門聯手持續打擊水客活動!

發佈日期:2021 年 01 月 15 日 17:56
  • 分享至:

圖片


在珠澳兩地執法部門的聯手打擊下,近期澳門水客活動有所收斂,但各執法部門並未鬆懈,持續加強情報收集及執法部署,並透過源頭嚴查、截擊物流鏈、深化執法合作等方式,多管齊下,共同打擊有關走水活動。

查扣近萬件貨物價值170餘萬

根據早前收集的情報及舉報,澳門海關與治安警察局持續監察懷疑與水客活動有關的店鋪及場所,並鎖定一位於北區工業大廈的供貨點,共同部署執法行動。7日下午,監視人員見時機成熟,採取突擊行動,期間,於場所內查獲大量美妝產品及舊電子產品,數量接近1萬件,估值約173萬澳門元。


圖片

圖片


經調查後,有強烈跡象顯示相關負責人涉嫌非法聘用人員,將上述貨物以“螞蟻搬家”形式分批運送出境,規避粵澳兩地海關的監管。

兩職員及五水客涉

違反外地僱員法

澳門海關根據《對外貿易法》相關規定,分別對2名場所負責人、3名職員及5名水客作出起訴,一經處罰,最高可處5萬澳門元罰款,而被查獲的貨物亦會宣告歸澳門特別行政區所有;同時,治安警察局經調查發現上述2名負責人涉嫌觸犯《非法入境、非法逗留及驅逐出境的法律》第16條“僱用”罪,將移交檢察院處理;此外,上述人員中的2名職員及5名水客涉嫌違反《聘用外地僱員法》和《禁止非法工作規章》,治安警察局已提起有關程序,並交由勞工事務局跟進。


图片


中職協會再次提醒:請廣大勞務人員不要攜帶超出自用範圍內的物品通關,更不要從事走私帶貨活動!多次違規者可能入刑,並被取消藍卡,影響在澳逗留工作許可!


瀏覽次數:1150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