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接種第二劑疫苗2021年全球難實現群體免疫?

發佈日期:2021 年 01 月 12 日 11:25
  • 分享至: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實時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1月12日7時22分,全球新冠累計確診已超9080萬例,死亡逾194萬例。

當地時間1月11日,美國當選總統拜登接種了第二劑新冠疫苗;世衛組織呼籲各國加速推進疫苗接種,同時稱全球無法在2021年實現群體免疫,呼籲政府和個人繼續堅持防控措施。


點擊進入下一頁

當地時間1月11日,美國當選總統拜登在特拉華州克里斯蒂安娜醫院公開接種了第二劑新冠疫苗。


美國醫療系統正承受重壓

拜登接種第二劑新冠疫苗

目前,美國的累計確診病例已超2257萬例,死亡逾37.5萬例。新冠追踪項目數據顯示,當地時間1月10日,美國7天內日均新增死亡病例數達到3249例,連續13天上漲。

疫情不斷惡化,導緻美國部分地區的醫療系統正在逼近極限。在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縣,當地新增確診病例正急速上升,平均每6秒鐘就有一人被感染,每8分鐘更有一人因新冠死亡。洛杉磯縣已經沒有可用的重症監護病房,而由於人手不足,當地的一些護士每天甚至要工作18個小時。

此外,由於新冠死亡病例持續增加,洛杉磯墓地的殯葬服務已經排到了2021年4月。

對於已處於“失控”狀態的美國疫情,疫苗接種工作能否持續推進顯得至關重要。為提高公眾對疫苗接種的信心,當地時間1月11日,美國當選總統拜登在鏡頭前接種了第二劑新冠疫苗。

他表示,“我的首要任務是讓人們盡快接種疫苗,就像我今天所做的那樣。”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1月11日表示,已有近900萬美國人接種了第一劑新冠肺炎疫苗,美國目前已經分發了近2550萬劑疫苗。

目前,美國仍在努力追趕為2000萬人接種新冠疫苗的承諾目標。但部分州表示,他們沒有足夠的工作人員或資金來按要求的速度進行接種。


點擊進入下一頁

資料圖: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


世衛籲各國推進疫苗接種

2021年無法實現全球免疫

針對疫苗接種問題,當地時間1月11日,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表示,希望可以加速推出新冠疫苗,並在未來幾周公平分配疫苗。

譚德塞同時呼籲所有國家履行對“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的承諾,以便在接下來的100天內為所有國家的衛生工作者和高風險人群接種疫苗。

當天,世衛組織總幹事高級顧問布魯斯·艾爾沃德表示,目前已有40多個國家開始接種新冠疫苗,但都是高收入國家和中等偏上收入國家。

世衛組織計劃通過“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加速向中低收入國家提供新冠疫苗,預計這些國家將於2月開始接種。

另一方面,世衛組織首席科學家蘇米婭·斯瓦米納坦表示,政府和個人仍需堅持防疫措施,儘管新冠疫苗已開始保護最脆弱人群,但2021年全球無法實現任何程度的群體免疫。

斯瓦米納坦強調,即使部分國家在能夠實現,也無法保護全球人民。即使擴大疫苗接種至所有人群,公共衛生措施仍非常重要。


 來源:中新網



瀏覽次數:1129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