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成立

發佈日期:2021 年 01 月 11 日 13:12
  • 分享至:


1月9日,江蘇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成立大會在南京舉行,會議審議通過《江蘇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章程》(草案),選舉產生第一屆理事會領導班子。中共江蘇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省政協黨組副書記楊岳當選為江蘇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第一屆理事會會長並講話。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執行副秘書長孫凌雁出席並致辭。



楊岳代表中共江蘇省委對江蘇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的成立表示祝賀。他說,江蘇與台灣有著天然的歷史淵源,具有獨特的人脈資源優勢和較好的對台工作基礎,是開展對台工作的前沿陣地。多年來,江蘇籍海外華僑華人,積極反“獨”促統,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江蘇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匯集了我省各行各業的代表人士與世界各地江蘇籍的愛國僑領,江蘇統促會的成立,既為我省反“獨”促統工作提供了新平台、新載體,也提出了新任務、新要求。



楊岳強調,“求和平、謀發展”是兩岸人民的共同夙願,希望江蘇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在今後工作中,始終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廣泛凝聚反“獨”促統力量,有效開展反“獨”促統工作,並持續推進統促會自身建設,進一步強化“爭當表率、爭做示範、走在前列”的使命擔當,以更高標準更實舉措更大力度,砥礪奮進、銳意進取,共同畫好海內外中華兒女的最大同心圓,匯聚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磅礴力量,為推動反獨促統運動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貢獻江蘇力量、提供江蘇樣本。



江蘇省副省長、民革江蘇省委主委陳星鶯,江蘇省政協副主席、致公黨江蘇省委主委麻建國,以及省委統戰部、省委台辦、省外辦、省僑聯、省台聯等部門主要負責人出席會議。會議由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李國華主持。


南京市政協委員、《蓮花時報》社長王海濤當選為促進會理事



瀏覽次數:1171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