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或遭遇二度彈劾?美眾院擬11日提出彈劾動議

發佈日期:2021 年 01 月 11 日 09:15
  • 分享至:

據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正準備對總統特朗普發動第2次彈劾。國會眾議院民主黨黨鞭克萊伯恩表示,眾院民主黨人計劃11日提出彈劾動議,指控特朗普“煽動造反”,屆時,特朗普將成為美國史上第一名任內面臨兩次彈劾的總統。


資料圖:美國總統特朗普。


民主黨籍聯邦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警告,除非特朗普主動下台,或副總統彭斯和內閣多數成員援引美國憲法第25修正案將特朗普免職,否則民主黨人將展開彈劾程序。

克萊伯恩表示,他預計眾議院將於11日敲定彈劾條款,並在12日或13日對其進行投票。條款將可能包括特朗普涉嫌煽動國會暴動,以及施壓佐治亞州官員企圖改變選舉結果。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取得的彈劾草案內容顯示,草案第一套條指控特朗普“故意地針對美國政府煽動暴力”,又指特朗普發表言論,鼓動並導致“在國會山莊發生的不法行為”。

白宮發言人回應事件時批評彈劾議案“有政治動機”,也只會令美國“進一步分裂”。

另一方面,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此前曾在備忘錄中明確指出,即使眾議院在未來幾天內啟動彈劾程序,參議員也不會在1月19日之前重返國會。一名知情人士表示,這意味著彈劾特朗普的動議要等到特朗普離任後才能展開。

特朗普2019年12月也曾經被批濫用權力和阻礙國會運作而面臨彈劾,但參議院最終在2020年2月否決彈劾議案。若此次特朗普再度被彈劾,將成為美國史上首位被彈劾兩次的總統。

 

來源:中新網


瀏覽次數:1041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