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交所稱不再尋求中國三大電信運營商退市

發佈日期:2021 年 01 月 05 日 18:00
  • 分享至:

據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彭博社等4日報導,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發表聲明稱,紐交所將不再尋求將中國三家電信運營商進行退市。

據報導,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在一份聲明中說,在與和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有關的監管機構進行“進一步磋商”後,放棄了尋求將中國三家電信運營商進行退市的計劃。


點擊進入下一頁

圖片來源: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報導截圖。


2020年12月31日,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曾發布聲明,稱為遵守特朗普政府禁止美國人投資“有軍方背景的中國企業”的行政令,將對中國聯通(香港)、中國移動和中國電信等三家中國公司進行退市處理。

對此,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表示,美方這種濫用國家安全、動用國家力量打壓中國企業的做法,不符合市場規則,違背市場邏輯。美方的做法不僅損害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也損害包括美國在內各國投資者的利益,將嚴重削弱各方對美國資本市場的信心。

他表示,中方反對美方濫用國家安全將中國企業列入所謂“共產黨中國軍隊公司”清單的做法,將採取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合法權益。

 


瀏覽次數:1215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