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台再發最高級別寒潮預警中東部將開啟“速凍”模式

發佈日期:2020 年 12 月 28 日 10:36
  • 分享至:

據中央氣象台網站消息,12月28日早晨中央氣象台升級發布寒潮橙色預警:預計28日至31日,我國中東部大部地區將開啟“速凍”模式,迎來一次寒潮天氣過程。這也是自2016年11月以來,中央氣象台再次發布最高級別的寒潮預警。

最新氣象監測資料顯示,過去一天,一小股冷空氣先遣部隊已給新疆北部、內蒙古偏北地區及東北地區帶來降溫。今天,寒潮將正式進駐北方地區,未來24小時,內蒙古大部、遼寧及西北地區東部、華北等地將出現強降溫和大風天氣,上述部分地區降溫幅度可達10~14℃;明天起,寒潮勢力大舉南下,黃淮、江淮、江漢、江南、華南等地將先後遭遇“過山車式”降溫,局地降溫幅度超過16℃,並伴有4~6級、陣風7~9級偏北風。


點擊進入下一頁


另外,今明兩天(28日至29日),西北地區東部、華北南部、黃淮、江淮、江漢等地將有明顯雨雪天氣,其中陝西南部、山東東部、河南西部、湖北北部、安徽中南部、江蘇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

氣象專家提醒,受強降溫影響,中東部多地氣溫將持續走低,降至今年入冬以來的最低點。需要特別注意的是,江南、華南一帶由於近兩天氣溫回升,在寒潮來臨時白天的氣溫下降會特別顯著,請公眾提高警惕,做好防寒保暖措施,謹防感冒。此外,山東、河南、江蘇、安徽、湖北等地雨雪強度較大,部分地區還將經歷雨雪轉換過程,需防範惡劣天氣以及道路積雪結冰等對出行交通的不利影響。


點擊進入下一頁

點擊進入下一頁

 


瀏覽次數:1254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