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稱黑暗日子仍未過去新紓困方案只是“第一步”

發佈日期:2020 年 12 月 23 日 14:58
  • 分享至:

據外媒報導,美國當選總統拜登22日在特拉華州威明頓市發表講話,回顧了美國在過去一年中經歷的新冠疫情、種族歧視抗議等議題。他警告,在抗擊疫情方面,美國“最黑暗的日子還在前方”,並稱目前的新冠紓困方案只是“第一步”。


點擊進入下一頁

資料圖:當地時間12月21日,美國當選總統拜登在特拉華州一家醫院公開接種了新冠疫苗,希望藉此向公眾證明疫苗的安全性。


據報導,拜登在演講中警告,“在我們與新冠病毒的戰役中,最黑暗的日子還在前方,並未過去,所以我們需要做好準備。”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截至北京時間23日9時21分,美國新冠確診病例累計超1820萬例,累計死亡超32萬例。

拜登指出,“在這次選舉中,美國人很清楚地表達了,他們希望我們跨越黨派,在國家關心的問題上共同努力,把一些事情做成。”他表示,新冠紓困方案“遠非完美”,只是解決目前所面臨危機的“第一步”。

此前於20日,美國國會兩黨就一項一直爭議不斷的、總額約9000億美元的經濟紓困方案達成一致,以應對仍在肆虐的疫情。不過,總統特朗普22日表示,拒絕該項計劃,稱其是“恥辱”,並要求議員們向美國民眾支付三倍以上的救濟款項。

報導稱,在談及2020年他和家人將怎樣度過聖誕節時,拜登稱,“將像我們在感恩節時所做的那樣,我們必須彼此給予足夠的關心,因此我們必須再分開一會兒。”他還敦促美國人保持警惕、戴上口罩、避免大型聚會等。

在講話結束時,拜登再敦促美國人在節日期間保持希望和團結。他稱:“現在到了覺醒、行動的時候了,(現在是)充滿希望的時候。”

 


瀏覽次數:2031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