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將賦予自貿試驗區更大改革自主權

發佈日期:2020 年 12 月 03 日 16:52
  • 分享至:

中新網12月3日電“商務部將會同有關部門,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賦予自貿試驗區更大改革自主權,加大對外開放壓力測試力度,狠抓改革試點任務落實,形成更多可複制可推廣的製度創新成果,推動和支持自貿試驗區高質量發展,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走在前列。”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3日表示。

資料圖:市民在中國(浙江)自由貿易試驗區行政服務中心向志願者諮詢業務辦理。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記者張茵攝

資料圖:市民在中國(浙江)自由貿易試驗區行政服務中心向志願者諮詢業務辦理。中新社記者張茵攝


在3日下午舉行的商務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高峰稱,今年以來,各自貿試驗區積極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繼續改革創新、大膽探索,營商環境持續優化,有效激發市場活力,尤其是在穩外貿穩外資方面作出了積極貢獻。今年1-10月,前18家自貿試驗區進出口總額達3.8萬億元人民幣,佔全國14.8%;其中,浙江、河南、四川自貿試驗區增速亮眼,進出口分別同比增長80.5 %、52.9%和38.3%。前18家自貿試驗區實際利用外資1310.1億元人民幣,佔全國16.4%;其中,海南、福建、上海自貿試驗區增速顯著,實際利用外資分別同比增長49.8%,46.5%、39.4%。

高峰表示,7年來,自貿試驗區有效發揮全面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試驗田的作用,累計形成260項改革試點經驗向全國複製推廣,形成了改革紅利共享、開放成果普惠的良好局面。下一步,商務部將會同有關部門,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賦予自貿試驗區更大改革自主權,加大對外開放壓力測試力度,狠抓改革試點任務落實,形成更多可複制可推廣的製度創新成果,推動和支持自貿試驗區高質量發展,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走在前列。


瀏覽次數:1247


蓮花時報


199a10e12f43ff00eee98a755967c50.jpg

同創集團-小.jpg

茅台.jpg

超然-小.jpg



回最頂